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六版>>

做新国标的倡导者和执行者 家的电器推出监督奖励活动

2017-04-18 08:30:08 中国质量新闻网

做新国标的倡导者和执行者

家的电器推出监督奖励活动

□ 本报记者 张晓航

自2017年4月14日起,排插(延长线插座)终于实施新的国家标准了,未获得国家“CCC”强制性安全认证的延长线插座,不得再生产及销售。这天,位于广东中山小榄镇、以生产开关和插座为主业的制造企业——家的电器宣布:从即日起,坚决淘汰旧标准排插电源线,消费者如在市场上购买到家的电器生产的旧标准产品,将按照购买金额的十倍给予奖励。

家的电器总经理匡建表示,新国标将引发排插市场的洗牌效应,形成大浪淘沙和优胜劣汰的新机遇。家的电器立志要成为排插市场的新国标的倡导者、坚决执行者。

据了解,市面上的排插质量参差不齐,因排插产品不合格导致的火灾事故近年来时有发生。排插强制实施3C认证,提高了准入门槛,将会有更严格的质量标准。对比墙壁开关插座,3C认证制度已有15年了,行业质量水平和抽检合格率都远远高于排插。

匡建表示,4月14日这天让排插行业的“游戏规则”改变了。一个品牌要获得竞争优势,就必须抓住先机,占领制高点,抢占市场话语权。主观上是品牌的竞争策略,客观上将有利于新国标的实施。一项新的质量法规推行后,行业影响是衡量一个企业是否具有社会责任感的重要体现,从而影响到公众认知。家的公司希望为排插新国标实施推波助澜。

家的作为国内开关插座企业的制造商之一,做墙壁开关插座产品十多年。开关插座与排插的生产工艺几乎一样,但是排插多年来在标准方面存在争议,没有纳入3C强制认证范围。直到去年3月份,国标委提出实施新国标,才将排插纳入了强制认证范围。在新国标的保障下,相比于“先入者”,家的赢在了起跑线上。

据悉,排插新国标主要提高了3方面指标:一是电源线加粗;二是插座要带保护门;三是塑胶外壳的阻燃等级提高。这3个差异中,对产品成本影响最大的是电源线。

多年来,公众对插座的关注程度可能远远多过电源线,而电源线在排插成本上占的比例很高。一些不规范的生产企业利用公众对排插电源线的认知盲区偷工减料,质量隐患的“重灾区”电源线首当其冲。家的排插将新国标推广集中在电源线上,一是普及新国标知识,让大家重点关注到电源线;二是突出与竞争对手区别的差异化特色,让消费者更快了解家的排插。

为了让大众增加对电源线的关注,家的更是推出“买一(旧标准)奖十”的“监督奖励”承诺活动。匡建解释说,这样做一方面是普及公众对电源线的认知,10A插座电源线的线芯规格,老标准是0.75mm2,而新国标不能小于1.0mm2,老产品按照新国标是要被强制淘汰的;另一方面也是郑重表态:家的排插只做新国标,只做安全产品,绝不偷工减料,让大家来监督,并提醒消费者不要购买那些仍在生产和销售的旧标准产品和威胁用电安全的品牌。

新国标对排插产品质量提出了更高要求,将会让排插行业重新洗牌。那些反应迅速、积极主动执行新国标的企业和品牌将会得到一次难得的机遇;而那些在犹豫观望的企业,会陷入两难境地,输在新的起跑线上。只有加大新国标推行和监督力度,低端产品的市场份额才会逐步下降,行业整体质量水平才会上一个新台阶。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