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一版>>

支树平在川调研:打造西部质量标杆 建设西部质量高地

2017-04-12 09:58:35 中国质量新闻网

支树平出席四川省质量发展大会并在川调研时强调

打造西部质量标杆 建设西部质量高地

  本报讯 (记者何 可)4月11日,四川省质量发展大会在成都召开。质检总局局长支树平出席会议并对四川质量提升工作提出要求,四川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明出席会议,四川省省长尹力对推进质量强省建设工作作出部署。四川省副省长刘捷主持大会并通报全省质量工作情况,副省长朱鹤新、省政府秘书长唐利民出席会议。

  大会表彰了第四届四川质量奖及提名奖、第十二届四川名牌获奖企业。

  支树平在讲话中指出,党中央、国务院历来高度重视质量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围绕质量发展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论述。推动质量发展,是贯彻落实中央质量大政方针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质量发展重要论述的具体行动;是转变发展方式,推动四川加快实现“两个跨越”的有效途径;是深化省部合作,共同推进质量兴川、质量强国的重要举措。希望四川发扬传统,在新的更高起点,大力实施质量强省战略,全面开展质量提升行动,加快实现质量新跨越,重塑供给侧新优势,培育发展新动能,再展“品质四川”新形象,着力打造西部质量标杆,建设西部质量高地。

  围绕质量提升,支树平要求,要组织实施质量攻关,围绕四川主打产业、重点行业开展质量状况调查,找准比较优势、行业通病和质量短板,打造拳头产品和知名品牌,把“川字号”叫得更响。要加强全面质量监管,对质量问题较多的产品、行业、领域、地区组织开展专项整治、集中整治,尤其要坚决遏制以降低质量为代价的恶性竞争。要夯实质量技术基础,打造高水平的质量技术基础公共服务平台,为质量提升和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提供强劲动力。要改革完善质量政策,加强质量法制建设,加大质量发展财税扶持力度,加强质量人才教育培养,健全质量激励制度,让质量第一的强烈意识、追求卓越的时代精神,在川蜀大地蔚然成风。

  尹力指出,党中央高度重视质量发展,当前,四川正处在加快转型升级、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加快质量强省建设、不断提升质量水平,具有特殊的重要意义。全省要充分认识质量发展的重大意义,抓质量发展是推进经济转型升级的战略选择,是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内在要求,是提高人民群众生活品质的迫切需要。要牢牢把握质量发展重点工作,推进对标先进,强化技术支持,加强品牌建设,夯实质量基础,把牢质量安全,推动实现经济大省向质量强省的跨越。要构建质量多元共建共治格局,建立健全质量工作体系,创新质量治理体制机制,充分发挥企业主体作用,广泛发动社会力量,坚持全面、全员、全域抓质量,形成政府重视质量、企业追求质量、社会崇尚质量、群众关心质量的良好环境。

  在川期间,支树平与尹力分别代表质检总局与四川省人民政府签署《关于共同推动四川实施质量强省战略 打造内陆开放高地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合作备忘录》。在刘捷的陪同下,支树平赴四川新希望乳业有限公司、成都飞机设计研究所调研。支树平要求四川质检部门要发挥职能优势,运用各种质检手段,推动质量兴川、质量强川,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一马当先、主动作为,带头贯彻会议精神,带头落实合作备忘录,为四川质量发展多作贡献、再立新功。

  质检总局质量司、通关司、科技司,四川省质监局、四川检验检疫局有关负责人陪同调研。《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车车)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