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一版>>

湖北荆门首次将质量奖励纳入招商引资政策清单

2017-04-12 09:57:58 中国质量新闻网

重奖质量创新和质量提升

湖北荆门首次将质量奖励纳入招商引资政策清单

  本报讯 (谢守国 任 博 记者张 华)近日,湖北省荆门市委、市政府正式印发《关于促进招商引资推动创新发展十项政策清单的通知》(以下简称《清单》),首次将质量奖励纳入招商引资政策清单,对质量创新和质量提升给予重奖。据悉,此举目前在全国尚不多见。

  《清单》包括《关于招商引资的七条措施》《关于扶持企业创新发展的四条措施》《关于降低企业成本的四条措施》以及《关于促进新经济发展的五条措施》等10项内容,共计49条,其中有7条是关于鼓励企业开展技术创新、提质增效、增强核心竞争力和增加高质量产品供给的奖励措施。

  鼓励技术研发。对企业创建国家实验室、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产业技术创新联盟等给予奖励,对获得国家级、省级新认定的分别一次性给予200万元、100万元奖励。对新认定的国家级、省级工业设计中心分别给予100万元、50万元奖励。对企业建设公共技术研发服务平台并提供开放共享的给予100万元补助。对企业产学研合作项目给予奖励。企业与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共同承担突破重大关键核心技术,并在荆门实现产业化的产学研项目,给予企业50万元奖励。企业通过研发公共服务平台购买科技成果的,按照实际交易额的5%给予最高100万元补助;科技成果成功转化的,3年内按照对地方财政贡献的5%给予企业最高200万元奖励。

  支持品牌培育。《清单》规定,企业商标被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湖北省著名商标”的,分别一次性给予商标所属企业50万元、10万元奖励;企业产品被认定为“湖北名牌”的,给予所属企业10万元奖励。企业获得荆门市市长质量奖的,一次性给予30万元奖励。企业被认定为工信部“工业品牌培育示范企业”的,给予30万元奖励。对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获得“三品一标”认证、质量管理体系认证的,每新获得一项给予2万元奖励。

  据介绍,围绕如何更好地激励企业开展质量创新并提升质量,荆门市把政府奖励作为政策激励引导的重要手段,不断加大奖励力度,取得了明显成效。截至目前,该市有效期内湖北名牌总量84家,位居全省第4位。2016年,该市名牌企业总资产规模达564.9亿元,名牌产品产值突破697.65亿元,占全市GDP比重近47.6%,实现利税占全市60%。2016年中国品牌价值评价信息榜中,荆门市共有4家企业上榜,入选企业数量居湖北省第一。

  “我们必须牢固树立‘大质量’观念,引领荆门全面进入‘质量时代’,加快建设具有广泛、持久竞争力的质量高地。为此,要加快建立技术创新体系,组建技术创新联盟,优先在高新区建立一批质量创新平台,培育形成质量新优势。要鼓励规模企业加强与高校和科研院所的合作,扩大质量创新激励范围,每年集中表彰在产品创新、服务创新等方面表现突出的个人、企业和单位,激励广大企业和创业者积极参与质量创新。”在此前召开的荆门市质量大会上,该市市委书记别必雄如是说。

  据荆门市质监局局长何永斌介绍,今年,该市已正式提出创建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目标,出台了装备制造业标准化和质量提升3年行动计划,围绕通用航空等重点领域,打造产业集群。启动了电子废弃物循环利用等3个国家级质检中心筹建工作,着力打造一批标准化示范项目。《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车车)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