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六版>>

四川乐山扎实推进行政许可标准化实现政务服务“再升级”

2017-04-06 10:13:16 中国质量新闻网

权力“瘦身” 服务“强身”

四川乐山扎实推进行政许可标准化实现政务服务“再升级”

本报讯 (张 东)四川省乐山市距离“打造国内一流政务服务品牌”的目标又近了一步。近日,乐山市政务服务中心组织召开《行政许可标准化指引(2016年版)》(以下简称《指引》)培训会,就全面推进行政许可标准化工作下达了时间表和任务书。

“该《指引》旨在建立起涵盖行政许可‘全事项、全过程、各环节’相互配套的标准体系,推动建设人民满意政府。”在此次培训会上,乐山市政务服务中心负责人详细解读了推进行政许可标准化的重要意义、主要内容、具体要求和实施路径。

据了解,该中心将在5月底前完成对现行230项市级行政许可事项的梳理和精简,实现审批权力“瘦身”;同时全面推进行政许可标准化建设,实现工作流程、服务行为、权力运行、监督评议、场所建设、信息系统等都有标准可依,按标准实施,推进行政审批规范运行、高效运行、阳光运行、公正运行,实现服务水平“强身”。

近年来,乐山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政务服务标准化建设,并将其作为深入推进智慧型、服务型、效能型政府的重要内容。为了打造成本最低、效率最高、信誉最好、服务最优的政务服务环境,乐山市政务服务中心围绕便民服务做“加法”、审批事项做“减法”、工作效率做“乘法”、人情审批做“除法”,扎实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积极探索“一窗受理、受办分离”运行模式,着力推动政务服务模式从制度管理型向标准导向型转变。2015年5月,该中心被国家标准委正式批准开展国家政务服务标准化试点,成为全省市(州)政务服务中心唯一获批的国家级政务类试点项目。

目前,乐山市政务服务中心正结合乐山“智慧城市”建设,着手制(修)订以办事提速为第一要务、以群众满意为第一标准、以行为规范为第一要求的政务服务标准,全面构建涵盖市、县(市、区)、乡(镇、街道)和村(社区)“四级联动”的政务服务标准体系,推动政务服务“运行平台一体化、内部管理制度化、便民服务优质化、审批办事网络化、政策信息公开化”,着力建设“统一服务用语、统一服务内容、统一服务程序、统一服务品质”的智慧政务平台,切实增强政务服务供给能力,提升市场主体和社会群众的满意度。

与此同时,该中心还积极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标准化宣传培训活动,让各岗位员工了解标准、熟悉标准、遵守标准,并运用标准化的原理、方法和手段规范服务行为、提升服务效率,切实做到亲民、便民、利民,着力打造乐山政务服务“升级版”。

“每项政务服务由谁做、怎么做、做到什么程度、达到什么结果都有明确具体的标准规定,实现了政务服务可预期、可操作、可验证、可考核、可监督。”乐山市政务服务中心负责人表示,该中心将继续深入推进国家级政务服务标准化建设,推进标准化与信息化深度融合,实现“一站式”“全流程”服务,力争在政务服务领域形成“乐山模式”、探索“四川经验”、树立“全国标杆”。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