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三版>>

贵州通报工作情况维护质量安全

2017-03-31 08:46:12 中国质量新闻网

本报讯 (刘珍意 记者刘 艳)前不久,贵州省质监局组织召开新闻通气会,通报上一年度执法打假、消费者投诉举报、电梯应急救援等工作情况。

据该局相关负责人介绍,2016年,贵州省质监系统共办理案件4210件(其中特种设备、建材类案件较多),同比上升19%;办结案件3704件,结案率88%;查获违法产品货值金额69646万余元;罚没款入库2935万余元,同比上升30%。

据了解,去年以来,贵州省12365举报投诉中心接到的投诉举报“事事有结果,件件有回音”。全年共处置电话、信函等业务10218起,累计办结10115起,办结率99%,无一起超期办理。

记者从通气会上获悉,贵州省电梯困人应急救援处置工作成绩突出,据统计,该系统自启动以来,共处置电梯困人故障12177次,解救受困群众30991人,日均救援达到26.36次,救援人员到达现场平均时间11.7分钟,该省未发生一起电梯困人伤亡事件。

此外,在缺陷产品召回工作方面,贵州省质监局组织成立了贵州省缺陷产品召回管理中心,依法开展缺陷产品召回工作。同时,完善缺陷信息收集机制,从12365产品质量投诉数据、风险监测数据、技术机构检验异常数据、网络媒体等多渠道收集缺陷信息。为了加大宣传贯彻力度,开展相关法规培训13次,培训人员400余人次。

贵州省质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省质监执法部门将按照“执法为服务、检查变指导、处罚促整改”的工作理念,更好地利用执法打假来维护质量安全,倒逼质量提升。同时,通过开展12365服务标准化体系建立,建设服务标准化试点,组织通过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提高质监部门服务老百姓的能力和效率,着力把12365热线打造成为贵州省电梯应急救援大数据服务品牌。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