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四版>>

天津部署开展特设安全隐患排查治理

2017-03-28 08:24:16 中国质量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姚延敏)根据《质检总局办公厅关于开展2017年特种设备安全隐患排查和治理的通知》,结合2017年度的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危险化学品安全综合治理以及第十三届全运会安全保障等一系列重要安全工作部署,日前,天津市市场监管委对该市2017年特种设备安全隐患排查和治理工作作出部署。

此次特种设备安全隐患排查和治理工作,以涉及民生、人员密集场所、盛装危险化学品的高风险特种设备为重点,突出对学校、幼儿园和医院、车站、客运码头、商场、体育场馆、展览馆、公园等公众聚集场所的特种设备,危化、冶金、油气输送等重点行业和充装站、加气站、供热站等重点单位使用的特种设备,以及客运索道、大型游乐设施和盛装毒性程度为极度高度危害介质、易燃易爆介质的承压类特种设备,第十三届全运会涉及的核心区、保障区和外围区特种设备安全的隐患排查和治理。

通过开展特种设备安全隐患排查和治理,使天津市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安全主体责任进一步得到有效落实,特种设备安全隐患进一步得到排查和有效治理,风险防控与隐患排查治理长效机制进一步完善,确保不发生重特大事故和重大影响事件。

为全力做好此次特种设备安全隐患排查和治理工作,天津市市场监管委决定成立特种设备安全隐患排查和治理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全面组织、协调和督查全市特种设备安全隐患排查和治理工作。

各区局成立相应的领导小组,负责组织开展本辖区特种设备安全隐患排查和治理工作。

根据部署,此次特种设备安全隐患排查和治理对特种设备使用单位、检验机构、行业协会、监管部门的职责给予明确的分工。天津市市场监管委要求各区局根据隐患排查和治理工作实际,多渠道进行安全隐患信息采集、研判,完善风险防控机制,做好风险监测、预警和处置,对具有系统性的风险和隐患要及时上报市市场监管委和当地政府,并提出解决措施的建议。要注意归纳总结检查中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研究形成长效机制。

这项工作将充分利用电视、电台、报纸、网络等媒体以及采取发放宣传资料、座谈等方式,广泛宣传特种设备隐患排查和治理工作,提高社会公众对特种设备隐患排查和治理的认知度、参与度,并充分发挥媒体的舆论监督作用,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据悉,此次特种设备安全隐患排查和治理工作将分为动员部署阶段(2017年3月底前)、全面实施阶段(2017年3月至10月)和总结阶段(2017年11至12月),本报也将分阶段对此项工作给予持续的关注。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