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一版>>

全国进出境动植物检验检疫工作会议在福州召开

2017-03-23 09:39:15 中国质量新闻网

全国进出境动植物检验检疫工作会议在福州召开

开创进出境动植检事业新局面

  本报讯 (李永东)3月21日至22日,全国进出境动植物检验检疫工作会议在福建福州召开。会议传达了质检总局局长支树平对动植检工作的指示要求,回顾总结了2016年进出境动植物检验检疫工作,研究部署2017年工作任务。质检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元平出席会议并讲话。福建省副省长李德金到会致辞。

  会议传达了质检总局局长、党组书记支树平在动植司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支树平充分肯定了2016年进出境动植检验检疫工作取得的成绩,要求全国动植检战线树立质量第一的强烈意识,下最大气力抓质量,结合动植检工作思考质量提升工作;打好技术牌,念好服务经,运用动植物检疫技术促进农产品出口;盯住关键性改革,把各项工作进一步做好;把机关和基层更紧密地联系起来,进一步提升基层的能力建设和互联互通。

  李元平指出,2016年,全国动植检工作在保障国门生物安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动植检能力建设等方面有力有效,推动国门生物安全成为国家安全战略重要组成部分并纳入国家“十三五”规划,服务国家改革发展和外交外贸大局,法规制度更趋完善,口岸管理更加规范,人才队伍更加专业化。李元平强调,进出口农产品质量提升越来越受到重视,国门生物安全工作的责任越来越大,动植检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作用越来越凸显。要准确把握国门生物安全工作新的定位和价值取向,紧抓机遇,乘势作为,迎难而上,把动植检工作做得更好,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李元平对2017年动植检工作提出5点具体要求:一是着力在提升农产品质量上下功夫。重点做好严格“优进”、推动“优出”、实施“三同”等工作。二是着力在保障国门生物安全上下功夫。集中开展风险排查整治,严防区域性、系统性的质量安全风险,尤其要盯住检疫除害处理、旅邮检监管、供港澳农产品安全等薄弱环节和敏感工作,守好底线,抓好提升。三是着力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上下功夫。全力服务外交外贸和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一带一路”战略、外交大局和区域经济发展。四是着力在深化改革上下功夫。特别是要加大进出口农产品“国检监管区”建设力度,加大不合格进口农产品信息的公开发布力度。五是着力在夯实基础上下功夫。加强法规制度建设、口岸规范化建设、智慧动植检建设和人才队伍建设。

  质检总局动植司有关负责人作了题为《积极作为 真抓实干 努力推动进出境动植检工作再上新台阶》的工作报告。提出2017年动植检工作要以“质量提升年”为主题,重点抓好进出口农产品质量提升、国门生物安全体系建设、改革创新、基层建设、国际合作共治5个方面工作。

  会议期间,参会代表开展了分组讨论,并考察了平潭综合实验区和出口竹木制品示范企业,8个直属检验检疫局作了典型经验交流。《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车车)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