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六版>>

内蒙古成立玛瑙玉石标准化技术委员会

2017-03-23 09:01:53 中国质量新闻网

本报讯 (唐 菲 记者李 艳)3月17日,内蒙古玛瑙玉石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在呼和浩特市成立,秘书处承担单位设在内蒙古玛瑙制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位于锡林郭勒盟多伦县)。该标委会的成立,对促进内蒙古玛瑙玉石产业健康、有序发展,进一步推动玛瑙玉石产业规范化发展,打造玛瑙玉石品牌,提高内蒙古玛瑙玉石在全国的知名度有着重要意义。

据了解,2016年9月玛瑙玉石标准化技术委员会获批组建,同年底筹建完成,主要承担内蒙古自治区玛瑙玉石标准的制定工作,具体包括制定玛瑙玉石加工、分级、鉴定、检测、评价等标准的前期研究;结合国内外玛瑙玉石相关技术标准发展现状及趋势,启动内蒙古玛瑙玉石领域标准的研制工作,开展玛瑙玉石行业技术研究及服务。

据锡林郭勒盟多伦县县长刘建军介绍,多伦县位于内蒙古自治区中部、锡林郭勒盟东南端,矿产资源丰富,目前世界已知玛瑙种类基本在多伦都有发现,多伦玛瑙不仅种类多,而且颜色全,温润细腻如玉。随着多伦旅游业的发展,玛瑙产业迅速壮大,生产初具规模,相继举办了3届多伦玛瑙奇石文化节。

据了解,内蒙古玛瑙玉石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对全区玛瑙玉石标准化“产学研”一体化发展具有良好推动作用。作为秘书处承担单位,内蒙古玛瑙制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承担了全区各项玛瑙产品监督检查、鉴定工作,负责标委会的日常管理。内蒙古质监局负责标委会的标准立项、审查、报批等业务工作。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