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一版>>

湖北将实施技能强省战略工程 面向全省选拔万名“湖北工匠”

2017-03-22 09:48:38 中国质量新闻网

本报讯 (张雪燕 记者张 华)记者从日前召开的湖北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工作会议上获悉,在去年评选20名首届“荆楚工匠”的基础上,今年,湖北省将实施技能强省战略工程,面向全省选拔万名“湖北工匠”。

据介绍,3月2日,湖北省政府和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在京签署《共同推进湖北技能强省战略工程备忘录》,就支持湖北建设以“湖北工匠”为主体的技能竞赛体系、创新技能人才评价体系等7个方面,开展省部共建。

湖北省委书记蒋超良强调,要将技能强省战略工程与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相结合,不断提升劳动者职业技能,推进企业技术改造和产业升级,提高供给体系的质量和水平;将技能强省战略工程与全面深化改革相结合,着力深化职业院校改革,推进人才评价机制创新,完善职业人才培养的政策支持体系,切实增强改革的协同性、系统性、实效性;将技能强省战略工程与促进“双创”相结合,大力营造尊重劳动、崇尚技能、鼓励创新的社会氛围,不断激发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热情与活力。

人社部部长尹蔚民指出,部、省签署备忘录是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以及中部地区崛起战略的重要举措,湖北提出技能强省战略,将技能人才工作上升到省委、省政府重要工作层面加以推动,从技能人才的培养、使用、选拔、评价、激励、保障等诸多环节入手,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着力破解制约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中技能人才短缺的瓶颈问题,意义重大。这一举措必将推动技能人才培养与经济社会发展、产业转型升级等工作同步,实现湖北由人力资源大省向人力资源强省的转变,打造一批支撑实体经济发展的“湖北工匠”,为湖北经济长远发展打下坚实的高技能人才基础。

据了解,今年湖北省将健全以世界、中国技能大赛为龙头,以“湖北工匠”技能大赛为主体,以企业岗位比武为基础的技能竞赛体系,面向全省选拔万名“湖北工匠”,并面向海内外举办绝活展示大赛;建立淡化理论考试、强化技能考核的评价体系;省里将每年评选一批省级技能公共实训示范基地,打造华中(湖北)职业技能公共实训示范区;同时还将加大优秀技能人才宣传、创新创业支持和待遇保障力度。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