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七版>>

与召回制度共同成长 一汽丰田全力保障用户利益

2017-03-22 08:35:56 中国质量新闻网

□ 吴 方

缺陷产品召回是一种国际通行做法,是规范行业秩序、提升产品质量、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的重要举措。汽车产品既是国民经济发展的重要动力,也是家庭生活的高端消费品。对于汽车制造商而言,在不断研发出高质量产品的同时,召回制度也是后市场服务的补充举措。

一汽丰田可以说是与我国召回制度共同成长起来的。在我国召回制度颁布早期,很多车企对这件事心怀疑虑,而2003年刚刚成立的一汽丰田,秉承对消费者认真负责的态度,10余年来,毫不避讳、依法依规地落实召回制度。

随着召回制度几经改革、不断完善,2013年,国家将《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规定》升级为《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2016年,实施了《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实施办法》。在这10余年中,一汽丰田一直严格把关,致力于消除用户的用车隐患,结合海外召回,对超过百万的用户实施了召回活动。他们有过针对一辆车召回的大海捞针,也有过对几十万辆车召回的群策群力,最大化地发挥了社会责任,确保了用户的行车安全。

“专业对车,诚信待人”,不仅是一汽丰田对待生产、服务、售后等的一贯理念,还体现在对客户用车的时刻保障上。对于一汽丰田来说,卖车不是结果,而关怀客户在购车之后的行车保障也是极其重要的一环。为了确保用户的行车安全,一汽丰田制定了一套专业的召回流程和制度,并有效地为一汽丰田车主带来实实在在的利益。

尽管在汽车制造过程之中,车企们已经保持严谨的态度,来对待每一辆汽车的生产。但是,上万个零部件的构成及配套生产商,决定了即使在完备的质量控制体系下,也不能完全避免产品缺陷的产生。本着早期发现、早期解决的态度,一汽丰田构造了完善的车辆品质信息收集体系,以便能够有效及时地发现汽车缺陷,保障了用户的用车权益。

除了完善的车辆品质信息收集体系,一汽丰田还拥有强大的体系保障,使得在发现问题之后,能够加快解决速度,提高了召回效率。据了解,目前一汽丰田已有580家经销商,同时拥有6家零件中心形成了专业、及时、无遗漏的全方位召回方案,让汽车问题得到及时有效的解决。据悉,未来随着一汽丰田在网点上的不断扩建,将会形成更加密集的网络体系。

而针对丰田全球召回,涉及进口到国内的车辆,一汽丰田力求与全球同步无差别实施。并且,一汽丰田一视同仁,只要是丰田全球召回对象车辆在中国使用,无论是平行进口车,还是国内生产车辆都会得到同样的召回措施。

正是有了这样的制度和态度,让一汽丰田高效、快速、及时地解决了车辆出现的缺陷问题,为用户带来更加安心、放心的用车体验,收获了用户们的普遍认可,成为用户值得托付的购车选择。

一汽丰田表示,未来将持续秉承“专业对车 诚信待人”的理念,坚持诚信,不动摇、不懈怠,以人为本,以真抓实干的态度,关怀用户行车的每一刻,绝不放过任何缺陷,尽全力保障用户的生命及财产利益。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