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五版>>

治霾有了新利器

2017-03-16 09:48:01 中国质量新闻网

治霾有了新利器

兰金涡流微湿电除尘除雾技术获重大突破

本报讯 (记者徐建华)3月10日,中国高科技产业化研究会组织召开了湖南省楚雄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兰金涡流微湿电除尘除雾器”科技成果评价会,由1位院士和8位国内知名专家组成的专家评价委员会一致通过了对该项目的评价,认为“兰金涡流微湿电除尘除雾器”的技术在我国深化除尘领域实现了技术创新,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据了解,评价委员会听取了技术总结报告,审查了相关资料,考察了用户现场,经质询和讨论后认为,该项目实现了对脱硫后的烟气进一步深化除尘处理,达到了显著的除尘效果。项目将脱硫后的微湿烟气通过导流板进行凝并预处理后进入旋风室经旋转的除尘球静电吸附后,通过重力分离达到深化除尘效果。在烟气凝并技术、导流板设计制造、除尘球设计及布置、烟气动力场设计等方面实现了技术创新。除尘器运行能耗较低,现场在线监测系统显示,烟气的含尘浓度小于5mg/m3(毫克每立方米),经有关部门检测,烟气各项排放指标均低于现行的国家相关标准。产品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经济、社会效益显著,应用前景广阔,经多家用户使用,反映良好。

专家认为,该项目在我国深化除尘领域实现了技术创新,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同意通过评价。建议进一步扩大该技术成果的应用领域,加大推广力度,满足市场需求。

湖南省楚雄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兰金涡流微湿电除尘除雾器专利发明人彭映山介绍说,国家检测机构检测数据表明,本技术设备主要用于工业烟气排放处,在烟气入口含尘浓度≤50mg/Nm3(毫克每标准立方米)时,经过本设备处理后排放烟气含尘浓度<5mg/Nm3;在烟气入口含尘浓度≤100mg/Nm3时,经本设备处理后排放烟气含尘浓度<10mg/Nm3。本设备现已有多台投入运行,其优越性能和深度除尘除雾效果得到使用方好评。

“这是国内目前最新的烟气除尘技术。”彭映山表示,该技术设备的研发成功,标志着烟气深度除尘技术设备的改变,将替代那些高投资、高能耗的深度除尘除雾设备,将快速推动环保部提出的“超低排放”计划,快速推动雾霾的治理。

中国科技产业化促进会促进委员会主任董永生表示,兰金涡流微湿电除尘除雾器实现了“低投资、低运行费用和高效除尘”,正好符合我国国情和企业需求,该技术设备的推广和运用,对推动我国的烟尘超低排放,改善我国的空气环境、快速解决雾霾污染具有重要意义。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李素)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