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五版>>

努力创造“真第一”

2017-03-16 09:47:21 中国质量新闻网

努力创造“真第一”

2016年TCL多媒体电视全球出货量超2000万台

□ 本报记者 丁 莹

自新《广告法》出台以来,“第一”这种字眼就消失在各类广告中,但各家企业仍绞尽脑汁,试图传递出“我是行业第一“的信息,影响消费者,似乎只要喊出自己是第一,就会有人毫不犹豫地掏钱买单。然而,真正的第一,从来都不需要靠“争”才得到,而是凭实力说话。最近,一组“争第一不如真第一”的海报引发了业内的广泛关注以及热烈讨论,海报内容显示:TCL多媒体2016年全球电视出货量超2000万台。

作为电视行业领导者的TCL,以极具自信的姿态抛出这组海报并不是毫无根据。据《华尔街日报》、《纽约时报》、美国ABC新闻、英国CollabTec博客、法国ADVFN、德国FinanzNachrichten.de等超过200家海外知名媒体及IT博客报道:2016年,TCL多媒体以全球电视出货量超过2000万台的成绩稳居全行业世界第三、中国第一的名次,成为中国电视产业当之无愧的“智造”典范。美国时代广场也用中英文双语致敬“中国智造”,祝贺TCL多媒体2016年全球电视出货量超2000万台。此后国内四大门户网站:网易、腾讯、新浪、搜狐以及《参考消息》、《中国青年报》、《北京晚报》等主流媒体纷纷跟进,与千万用户一起分享了中国品牌惊艳世界的时刻。

对海外媒体而言,这是继2012年中国电视产业全面超越日本后,中国企业在全球电视市场征途的又一重要节点。来自奥维云网的数据显示,2016年中国电视品牌出货量占全球份额的30%,进一步蚕食韩国电视企业所占的市场份额。此次TCL凭借2000万台出货量,以数量中国第一的地位,晋级全球2000万台电视出货量俱乐部,并一举拉近与全球出货量第二LG的距离,成为全球第三。这不仅让众多国内电视品牌难以望其项背,更被媒体誉为“电视界的华为”,成为中国“智造”享誉全球的代表性企业。相比一些国内企业争夺的“国内市场第一”,TCL是国内企业在全球电视市场出货量中的真第一。

据了解,2015年TCL海外收入就已经占据集团总收入的46%。以对品牌知名度、产品品质、售后服务要求极高的北美市场为例,TCL在2010年以自主品牌身份进入,从最初的几乎无人知晓,发展到2016年销量将近200万台5%的市场占有率,与TCL优秀的产品以及在全球市场上独到的品牌建设是分不开的。研、产、销一体化,且方方面面努力做到极致,保证了TCL所到之地都能迅速站稳脚跟,并实现稳健增长。

一家企业未来的增长点很大程度取决于该企业对高端市场的布局。相似于LG选择OLED作为其旗舰电视配置,TCL则是布局高端副品牌XESS,主打量子点电视产品。据《华尔街日报》报道,OLED作为有机材料,具有难以承受高温、寿命短、残影等弊病,无法长远发展。量子点作为无机纳米材料,不仅能通过控制晶体的大小得到全部色彩,还具有性质稳定、耐高温等优良品质。

作为未来显示行业的关键,TCL早在2014年就在国内首度实现量子点电视工业量产。随后韩企三星宣布加入量子点电视阵营,目前两家公司推出的不同款式、配置的量子点电视形成了丰富的产品阵容,为高端用户提供了更多的选择。未来,全球电视市场格局将取决于高端量子点电视的竞争,TCL将信心十足地赢取自己的市场蛋糕。

2016年能够以2000万台颠覆性出货量率领中国企业打破韩系在全球领先地位的TCL,已经成为全球消费者瞩目的产品,让世界知道中国“智造”还有以TCL为代表的众多优秀企业。2017年,TCL还将继续增强自己的实力,为用户提供更优秀的产品与服务,在国际市场上大显身手。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李素)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