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一版>>

全国质检系统开展12365局长接线日活动

2017-03-15 10:27:54 中国质量新闻网

局长当班答热线 现场办案解民忧

全国质检系统开展12365局长接线日活动

  本报讯 (记者何 可)“我正在12365举报处置指挥中心,接听并现场处理群众投诉、举报、咨询事项。”视频另一端,上海市质监局局长黄小路正坐镇现场,接听12365热线。

  “根据举报线索,我们正在一家高分子防水卷材工厂进行执法检查,目前正在收集证据资料。”画面中,内蒙古自治区质监局执法人员正在利用单兵系统实时展示执法情况。

  ……

  3月14日,根据质检总局统一部署,全国各地质检部门组织开展12365局长接线日活动。各地质检部门领导来到12365热线的另一端,现场处理群众对质检部门监管范围内事项的投诉、举报和咨询。质检总局执法督查司主要负责人在应急指挥中心远程查看各地工作实况,与各地质检两局领导和一线执法人员互动交流。

  据质检总局执法督查司司长严冯敏介绍,12365局长接线日既是全国质检两局局长的集中办公日、一线执法人员的集中办案日,同时也是质检工作的检验日,是质检形象的展示日。活动当天,全国各地质检部门还根据前期精心摸排的案件线索,开展集中行动,查处一批制售假冒伪劣产品违法案件。

  据了解,近年来,质检总局不断加强12365信息系统建设,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各地质检部门的执法工作更加务实,更加有效;全国的执法互动充分运用现代化科技手段特别是信息化“单兵”系统,不再受场所限制,更加灵活,更加高效。

  严冯敏表示,12365热线是质检部门的重要服务窗口,也是加强执法管理的信息化平台。经过多年建设,12365热线已经从最初的一条热线,发展成为一个集信息采集、执法管理、举报处置、应急指挥于一体的系统,促进了地方质检部门的互联互通和执法协作,展现了“人民质检、质检为民”的形象。

  活动中,质检总局执法督查司还分别与上海、辽宁、安徽、河南、山东、厦门、重庆、内蒙、贵州、湖南等地质检部门执法现场进行了互动交流,了解执法检查工作开展情况。《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车车)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