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六版>>

中集公司携手格力和珠海银隆加深协同合作

2017-03-14 09:37:50 中国质量新闻网

本报讯 (宇 姝)日前,中国国际海运集装箱(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集)与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格力)、珠海银隆新能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珠海银隆)分别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中集与双方约定以提高我国制造业水平、提升民族品牌影响力为己任,以加强产业协同为基础,不断加深在各个领域的协同合作,为企业在新常态下寻求更好的增长点。

据悉,中集将与格力在登机桥、模块化建筑、海洋工程、多式联运、智能制造等多领域加强产业协作。

目前,中集以钢结构为基础构件的模块化装配式建筑因工期短、环保等优势越来越受到国外发达国家特别是酒店业及学生公寓的欢迎,目前国际知名的洲际、希尔顿、万豪、雅高等酒店集团连续几年给中集下了大量的订单。此次合作,将使格力电器切入这一新兴建筑领域,提升双方在全球的影响力。近年来,格力的智能制造取得快速发展,这些先进设备将在中集的制造工厂里找到丰富的应用场景,帮助中集提高生产效率。

珠海银隆拥有的钛酸锂电池技术在储能领域非常领先,具有充电快、寿命长、耐低温等优点,特别适用于固定里程或固定线路的公交、码头拖车等车型。根据中集与银隆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合作将首先体现在新能源商用车领域,其中包括银隆与中集旗下的“联合重卡”品牌合作集装箱牵引车、市政作业车、轻型卡车、城市配送物流车等多品类。同时,在储能领域,基于银隆钛酸锂电池的优异性能以及中集在集装箱模块化领域的丰富经验,双方将在集装箱模块化移动充电、储能系统等方面深入探讨合作。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李素)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