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二版>>

【两会札记】女委员的妇女节

2017-03-14 09:24:29 中国质量新闻网

女委员的妇女节

□ 何 可

从3月1日抵京开始,全国政协妇联界别的委员曾蓉就开始了自己忙碌的两会生活。白天按大会日程参加各项会议,晚上腾出时间处理本职工作、修改提案、研究政府工作报告、接受媒体采访……

3月8日,全国政协安排大会休息,这一天正赶上国际劳动妇女节,曾蓉也迎来了属于自己的节日。本以为她会忙里偷闲过个轻松的节日,可她却把节日”压榨“得一点不剩。

上午9:30分到11时,是曾蓉预留给中国质量报记者的专访时间,出于对质量话题的格外关注,无论是推进《质量促进法》立法,还是最近火爆的电商打假问题,她都旁征博引,见解独到。

“中午的餐券在哪买?”接受完记者采访,曾蓉径直到驻地服务台购买餐券。原来在短暂的工作餐时间,她还预约了中国纤维检验局的同行,要就纤检科技问题交换下意见。曾蓉的另一个身份是四川省纤维检验局局长,这次进京,算是她顺路办点局里的“私事”。

下午时间,曾蓉约了两位多年不见的老同学。“一位是做化学纤维材料研究的,另一位是从事时装研究工作的。”

曾蓉的这次同学聚会可谓“动机不纯”,想顺便从两位同学身上咨询些对纤检工作有帮助的信息。

失独家庭、农村妇女就业、电商监管、精准扶贫……5年任期里,曾蓉关注的领域十分广泛。身处全国政协的妇联界别,她十分关注妇女群体问题;作为民革四川省委的副主委,她积极参与各项省内的扶贫调研;作为四川省纤维检验局局长,她对校服、儿童服装质量深入研究。她说自己“深感责任重大,要时不时地补补课。”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