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三版>>

河北石家庄督促企业作出承诺确保絮用纤维质量

2017-03-14 09:19:44 中国质量新闻网

本报讯 (通讯员焦 强)作为河北石家庄市絮棉制品生产重点区域之一,藁城区廉州镇北营村40余家絮用纤维制品生产企业,近日签下质量安全承诺书——《絮用纤维制品生产企业质量安全承诺书》。这是河北省纤检局、石家庄市纤检所、藁城区质监局为确保絮用纤维制品质量安全采取的又一项重要举措。

此次签订的承诺书要求企业做到包括决不生产、销售劣质生活用絮用纤维制品;保证合法经营、挂牌生产、开门生产;保证不在同一厂区既生产生活用絮用纤维制品又生产非生活用絮用纤维制品;保证按标准组织生产,对产品逐批次进行质量检验,经检验合格后出具产品质量检验合格证明,方出厂销售,并对产品质量负责等9项内容。

“签质量安全承诺书,促使我们企业进一步遵纪守法,接受监督,更好地保证产品质量。”石家庄市藁城区廉州镇锦程无纺织品有限公司经理张双义说。下一步,石家庄市质监局将以藁城区北营村这个影响大、涉及面广的区域为重点,为使承诺书内容落到实处,将进一步加大监管力度,加大抽检频次。

当日,河北省质监系统纤检工作人员,还召集了絮用纤维制品生产企业在藁城区北营村开展絮用纤维制品法律法规宣传活动,现场再次宣传贯彻了《纤维制品质量监督管理办法》,发放了相关宣传资料100余份。通过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了企业的质量意识和诚信意识,增强了企业发展壮大的信心。

据了解,作为纤维纺织制品质量监管单位,近年来,石家庄市质监局十分注重质量法规普及宣传工作,始终坚持依法监管,科学监管,为了全面推进新《纤维制品质量监督管理办法》贯彻落实,紧密结合工作实际,积极发挥自身优势,筹划部署,挑选精兵强将,走上街头,走进企业主动上门面对面宣讲,提供咨询服务,赢得了社会各界广泛赞誉。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