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七版>>

北京新发地菜篮子直营店进社区  年内计划再开100家

2017-03-09 09:40:09 中国质量新闻网

北京新发地菜篮子直营店进社区,价格优惠送货上门

年内计划再开100家

本报讯 (记者王 嘉)日前,记者从北京市商务委了解到,2017年北京市将新建和规范提升蔬菜零售网点200个以上,其中,新发地菜篮子直营店(以下简称直营店)本月即将新开10家,年内计划再开100家。

位于角门北路八号院的社区菜店,是新发地今年1月新开设的社区连锁菜店之一,辐射周边7个小区约6万居民,日客流量2000人次。在价格方面,该店要比周边早市菜市场或超市同类产品价格低10%~20%。同时,这里每月不定期还会有特价菜的供应。据了解,该店提供两项便民措施,一是方圆两公里内,路程时间不超过15分钟的消费者,可以享受免费配送到家的服务;二是65岁以上北京市民可以直接用老年卡消费支付。记者在角门北路8号院这家菜店看到,该店既能方便居民随时采购,又解决了部分早出晚归的双职工家庭的买菜需求,极大方便了群众生活。

近年来,新发地农产品批发市场积极发展“新发地”蔬菜配送和“新发地”蔬菜零售终端。作为北京新发地市场升级改造工程的重要项目,以直销店项目为例,上百个品种的蔬菜、水果不通过中间环节直接供应到社区居民的餐桌上,既降低了运销成本,又减少了运输时间。据了解,新发地市场菜篮子工程在北京已有207家直营店,137辆直通车,覆盖510个社区,今年将再增加100家直营店。直营店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3年,便民蔬菜直营店将与蔬菜基地充分对接;“互联网+实体店”的运营模式也将逐步成熟。

据北京市商务委流通规划处处长张志刚介绍,2016年北京市商务委组织制定了社区菜市场、生鲜超市、超市搭载售菜、社区菜店、蔬菜直通车等蔬菜零售终端的行业规范,2017年将继续推广实施蔬菜零售行业规范,新建和规范提升蔬菜零售网点200个以上。

同时,北京市商务委还要求各区加强统筹市场疏解和便民服务保障工作,在疏解非首都功能的区域性市场的同时,按照“升级为导向、建关结合”的原则,区别对待农副产品市场,对因城市环境整治确需撤除的农副产品零售市场,各区要提前谋划和落实补充替代措施,原则上应按照拆除清退的数量和面积安排补建。

记者了解到,按照《北京市提高生活性服务业品质行动计划》,北京市商务委组织各区推进社区菜市场、连锁社区菜店、连锁生鲜超市等规范化、连锁化蔬菜零售网点建设,不断提升蔬菜零售的便利化、规范化和连锁化水平。

有数据显示,2015年和2016年北京市共新建规范化蔬菜零售网点356个,规范提升原有蔬菜零售网点232个。对蔬菜零售网点空白及网点不足的社区,由各区商务部门择优遴选蔬菜车载车售企业进社区,解决群众买菜不便问题,蔬菜车载车售企业已开通蔬菜直通车260多辆,进入500多个小区售菜。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