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七版>>

淄矿集团迈入3000万吨“俱乐部”

2017-03-07 09:48:59 中国质量新闻网

本报讯 (弋永杰)最近,一条振奋人心的消息,让山东能源淄矿集团(以下简称淄矿集团)干部职工高兴不已:该集团2016年完成商品煤产量3001万吨,同比增长10.5%;完成营业收入218亿元,同比增收26亿元。

这是继2012年淄矿集团商品煤产量达到2000万吨之后,在4年之后再次创下的新业绩。

“企业只强不大没有地位,只大不强没有意义。我们现在的产能,基本都是先进产能,首次实现3000万吨产量,具有历史性的意义。”淄矿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孙中辉表示。

在去产能、稳效益、保安全的多重压力下,该集团坚持把煤炭主业集约化作为应对危机、破解困局的内在需求,持续稳固和增强企业的核心竞争力。他们坚持以掘保采,掘进先行,不断优化生产组织,以高效掘进带动采场优化。他们狠抓工艺、工序、组织“三个优化”,严格执行“三集中”生产模式,企业掘进进尺、开拓进尺计划完成率分别达到101%和152%。同时,他们在牢固树立“一次支护到位,杜绝二次扩修”精益思想的基础上,组织召开创新提效保接续现场会,确立了以系统、支护、工艺、设计“四维度”优化的高效掘进体系,掘进效率同比提高5.9%,万吨掘进率同比下降6.6米。

目前,淄矿集团各生产矿井全部被命名为国家一级安全质量标准化矿井。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