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八版>>

扬子江药业集团质量巡礼——笔耕QC小组——永不言败

2017-03-07 09:43:50 中国质量新闻网

扬子江药业集团坚持创新、质量和品牌“三轮驱动”战略以及永续经营的创业精神,各项事业蒸蒸日上,成为民族制药工业的领军企业。辉煌成就离不开集团上下100多个QC小组的辛勤耕耘与无私奉献。

扬子江药业集团质检中心笔耕QC小组在集团如火如荼的质量建设大潮中应运而生。经过“战火”的洗礼,笔耕QC小组通过系统化、规范化、科学化的管理已逐步走向强大,正以矫健、豪迈的步伐在集团质量攻关事业中阔步前行。

地佐辛注射液是扬子江药业集团新型麻醉性镇痛药,其专用辅料1,2-丙二醇可以增加药物的溶解度或稳定性,可是生产过程中可能引入杂质三氯乙烯。作为第二类残留溶剂,三氯乙烯的含量高低直接影响地佐辛注射液的质量优劣。为进一步提高地佐辛注射液的质量稳定性,笔耕QC小组立下军令状——不解决杂质残留问题,誓不罢休!

目标既定,笔耕QC小组的5位小伙伴铆足了干劲。一百多个日子里,他们不分昼夜地查阅《中国药典》、《药物分子杂志》以及《气相色谱法理论基础知识》等著作,困了、累了就趴在书上小眯一会儿,因为永不言败的信念支撑着他们。在液相和气相上,他们一边研究可行的新方法,一边对比数据图谱,从前期试验因素的确定,到后期试验条件的筛选,再到最后试验结果的确定,一共对比了好几百张图谱和数据文件,看得他们头晕眼花,到最后眼睛都开始“罢工”了。不要紧,闭一下眼,接着干,为了产品的完美,他们拼了。天道酬勤,笔耕QC小组的QC成果最终成功登顶,获得了全国金奖。

忆往昔峥嵘岁月。至今,质检中心的同事们都忘不掉他们起步路上的汗水与泪水;忘不掉攻关途中的艰辛与劳顿;忘不掉他们铁脚、马眼、神仙肚的拼搏精神;忘不掉他们金戈、铁马、跑神州的壮志豪情!笔耕QC小组敢为人先的勇气与精神必然给扬子江质检中心注入永续研发经营的强大动力,对他们自身而言也是一笔宝贵的财富。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笔耕QC小组正拉开明天的大幕,他们手携手,肩并肩,以不屈不挠的企业精神,撑起时代之帆,去追寻扬子江美好的未来。

(李吟男)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