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五版>>

贵州农产品质量安全国家监督抽查合格率100%

2017-03-02 09:41:14 中国质量新闻网

贵州农产品质量安全国家监督抽查合格率100%

保障消费者 吃上安全农特产

本报讯 (记者刘 艳)记者从贵州省农委获悉,在日前农业部统一部署的全国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抽查中,由贵州省组织抽检的173个农产品经过4个月的农、兽药残留检测,合格率达100%。

贵州省高度重视农产品产地生产环节质量安全监管,以确保“舌尖上的安全”。2016年,贵州省开展了国家级、省级、市级及例行安检等一系列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工作,对该省9个市(州)、贵安新区农产品进行监督抽检,共监测省级农产品质量安全样品3435个,合格3427个,合格率为99.8%,同比提升0.1个百分点。

其中,监测蔬菜1597个,合格1595个,合格率99.9%;监测茶叶241个,合格241个,合格率100%;监测水果325个,合格325个,合格率100%;监测畜禽产品385个,合格384个,合格率99.7%;监测水产品143个,合格142个,合格率99.3%。

据悉,贵州省今年已启动“贵州绿色农产品风行天下”行动,以扩大绿色优质农产品的生产规模,形成批量优势,该省将继续围绕各地农特产品开展了安全监测工作。同时,针对抽检中发现的极个别农特产品农药残留及重金属超标等情况,将组织专项督查,采取相应措施,配合各地农业执法部门进行立案查处,确保广大消费者吃上放心农特产品。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李素)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