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三版>>

安徽省安庆市建立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工作五项制度

2017-03-02 09:10:54 中国质量新闻网

查隐患吹毛求疵 抓整改铁面无私

安徽省安庆市建立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工作五项制度

本报讯 (杨基福 记者李 辉)2月28日,在安徽省安庆市政务服务中心,安庆市工商质监局副局长方世江带领执法人员对中心在用的16台电梯认真地检查,仔细查看电梯定期检验报告、应急救援演练预案及其演练记录、维护保养和自查记录、安全责任公示、应急报警装置使用等情况,对值班值守制度落实不到位现象提出了整改意见。

为加强对特种设备的安全监管,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严防特种设备事故发生,该局不断创新监管方式,建立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工作长效机制,强化协调配合,坚持常抓不懈,并建立了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工作五项制度。一是实行特种设备安全工作周报制度。每周主办一期《工商质监安全周报》,反映特种设备安全工作动态,定期向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汇报。二是实行特种设备安全一线工作制度。确定每周二、周三两天为“安庆市特种设备现场工作日”,要求全体工作人员走出办公室,深入一线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严禁走马观花、蜻蜓点水。三是实行上下联动、条块结合、网格化管理制度。采取市县联动、条块结合的模式,实行网格化管理,做到管理纵向到底,横向到边,实现安全监管全覆盖。四是实行安全工作双月研判制度。每个双月最后一周,组织各县(市)区市场监管局、市特检中心相关人员召开特种设备安全工作分析会,总结工作,分析问题,找出解决问题的办法。五是实行特种设备安全工作月调度周报告制度。每个月末分别组织一次特种设备安全工作调度会,通报情况,交流经验,推进工作。各县(市)区市场监管局每周上报一次工作情况。

据了解,该市目前共有特种设备注册在用总量为17947台(套),其中锅炉1745台,压力容器4127台,电梯7190台,起重机械3023台,场(厂)内专用机动车辆560台,大型游乐设施37台,客运索道4条,在用压力管道1261.59公里。该局积极作为,采取有效措施,确保了特种设备安全运行,未发生特种设备安全事故,无人员伤亡,得到了市委、市政府领导的充分肯定。日前,安庆市委书记魏晓明在《安庆工商质监安全周报》上对安庆市工商质监局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工作作出:“很好,常抓抓长!”的批示。

安庆市工商质监局局长张黎明告诉记者:“承压类特种设备如管理不善容易引起群死群伤安全事故,危险性最大,是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工作中的重中之重,我局安全监管工作坚持以不出事故为底线,视隐患为事故,要求做到查隐患吹毛求疵,抓整改铁面无私,力求不让任何一台设备带病运行。”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