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三版>>

山西召开公安机关刑事技术机构资质认定工作座谈会

2017-03-01 08:48:35 中国质量新闻网

鉴定质量是刑事技术工作的生命线

山西召开公安机关刑事技术机构资质认定工作座谈会

本报讯 (记者秦海峰)近日,山西省质监局、省公安厅召开公安机关刑事技术机构省级资质认定工作座谈会,回顾总结2016年全省公安机关刑事技术机构省级资质认定工作,分析当前在资质认定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研究推进刑事技术机构省级资质工作的目标、措施,并向通过省级公安刑事技术机构资质认定的代表单位晋城市公安司法鉴定中心颁发了《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证书》。山西省质监局副局长高航和省公安厅副厅长段绪忠出席座谈会和颁证仪式,省质监局行政审批管理处、省公安厅科技处、晋城市公安局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和颁证仪式。

高航对省公安厅、质监局在刑事技术机构资质认定工作中的良好合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进一步做好刑事技术机构资质认定工作做出了明确要求。他指出,一是要高度重视。刑事技术机构出具的数据、结果是刑事诉讼定罪量刑的重要依据,鉴定质量是刑事技术工作的生命线,直接关系到刑事案件的事实认定,关系到诉讼成败,与其他行业相比尤为重要。二是要扎实推进。刑事技术机构资质认定起步晚,任务艰巨。晋城市公安司法鉴定中心通过省级资质认定,为开展资质认定提供了示范、积累了经验,奠定了良好基础。希望各级公安机关要高度重视,精心谋划,扎实工作,完善条件,全面提升公安机关刑事技术的鉴定能力和水平,争取资质认定目标如期实现。三是加强沟通协调。省质监局将全力以赴支持公安机关刑事技术机构资质认定工作,加强沟通协调,在业务指导、专家支持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扎实推进此项工作。希望省公安厅加强对刑事技术机构资质认定事前监管和事中事后监管,不断保持和提升刑事技术机构的鉴定能力和水平。

段绪忠首先感谢省质监局对全省公安机关刑事技术机构资质认定工作的重视、支持和帮助,对晋城市公安局第一个通过省级资质认定表示祝贺。他要求,一是适应形势,提升能力。各级公安机关要从全局的高度,深刻认识资质认定工作的重要意义,把这项工作摆在突出的位置,周密部署,精心组织,切实抓好落实工作,不断提高公安机关依法履职的能力与成效。二是严格标准、以评促建。省公安厅科技处和各级公安机关要牢牢抓住开展刑事技术机构资质认定工作的有利契机,严格按照资质认定的标准和要求,进一步提升队伍素质,完善基础设施,增加仪器设备,打牢认定基础,确保刑事技术工作程序规范、方法科学、数据准确、结论可靠,全面提升公安机关刑事技术的整体实力。三是典型引路,扎实推进。晋城市公安局要进一步创新、发展、提升刑事技术工作能力和水平,为全省公安机关资质认定工作提供可借鉴的经验和做法。各级公安机关要把资质认定工作列入今年重点工作,强化主体责任,制定资质认定工作的时间表和路线图,通过不同形式的培训、典型经验推广等方法,扎实推进,狠抓落实,争取2018年底前如期实现全省刑事技术机构全部通过资质认定的目标。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