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三版>>

四川成都市郫都区推动郫县豆瓣产业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

2017-03-01 08:47:50 中国质量新闻网

“川菜之魂”释放品牌活力

四川成都市郫都区推动郫县豆瓣产业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

本报讯 (张 东)被誉为“川菜之魂”的郫县豆瓣正不断释放品牌发展活力。近日,在四川省成都市郫都区举办的郫县豆瓣生产企业“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工作会上,该区市场和质量监管局发布了郫县豆瓣品牌升级“路线图”——以“2017品牌郫都建设年”为抓手,构建“企业主体、政府引导、部门推动、行业参与、市场决定”的品牌建设机制,形成“公共品牌、企业品牌、产品品牌”三位一体、齐头并进的品牌发展格局,以“三品”战略引领郫县豆瓣产业做大做强。

为了真正实现“有华人的地方就有川菜,有川菜的地方就有郫县豆瓣”的发展愿景,郫都区区委、区政府提出要做大做强郫县豆瓣产业,未来5年实现全产业产值500亿的目标。“要实现这一目标,就必须推动郫县豆瓣产业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在提升品种丰富度、品质满意度、品牌认可度上下功夫,以更好地满足广大群众消费升级的需要,推动郫县豆瓣产业加快供给侧改革、迈向中高端水平。”郫都区市场和质量监管局局长张伟表示。

据了解,该局将围绕“三品”战略打出一系列组合拳。首先从提高质量标准入手,加快制定郫县豆瓣国家标准,并督促使用地标保护专用标识的企业严格执行;修订出台《“郫县豆瓣”保护管理暂行办法》和《“郫县豆瓣”地理标志证明商标使用管理规则》,进一步明确准入门槛、管理方式等。其次,从加强质量管理入手,鼓励和引导规上企业取得HACCP、ISO22000认证,中小企业取得ISO1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进一步提高其质量管理水平和品质保证能力;尽快建成国家级川菜调味品质量检测技术服务中心项目,提高郫县豆瓣综合指标检测能力和效率,为郫县豆瓣产业升级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

与此同时,该局将大力开展质量品牌创建行动,依托以郫县豆瓣为核心产业的安德川菜园区,争创全国知名品牌创建示范区和国家级出口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充分发挥“郫县豆瓣”公共品牌优势,继续参加2017年品牌价值评价活动,争创“国际知名品牌”或“中国知名品牌”称号,进一步提升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积极争取郫县豆瓣列入“中欧地理标志保护产品互认100+100”最终名单,加快品牌“走出去”步伐;筛选一批代表性品牌参与“惠民购物全川行动”“川货全国行”“万企出国门”等市场拓展活动,积极融入“互联网+四川品牌”行动,不断提高品牌竞争力和市场占有率。

为了探索多层次、分阶段的品牌培育长效机制,该局还制定了郫县豆瓣品牌培育计划,指导企业加强内部管理、提升产品品质、创造知名品牌,形成了一个争创国家级、省级、市级质量品牌的梯次架构。未来5年,将重点培育旺丰、恒星、老吉师等企业争创中国驰名商标,鑫鸿望、元老、望红等企业争创四川省名牌产品或四川省著名商标,积极支持有意愿、有条件的企业争创成都市著名商标等。

张伟表示,只有品质过硬,企业才能做大;只有品牌做响,产业才能做强。该局将深入开展郫县豆瓣产业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行动,打造具有市场核心竞争力的区域品牌标杆,进一步增强消费者购买“成都造”“天府味”的自信心和自豪感。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