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一版>>

质检总局启动全国智能马桶产品质量攻坚计划

2017-02-24 09:54:26 中国质量新闻网

合力攻坚 下最大气力抓质量提升

质检总局启动全国智能马桶产品质量攻坚计划

本报讯 (记者何 可)2月23日,质检总局在浙江台州正式启动全国智能马桶产品质量攻坚计划。质检总局局长支树平、浙江省副省长朱从玖出席活动并讲话。来自浙江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华南理工大学、中国科学院等高等院校、科研院所、质检机构共50家单位的60多名专家,以及有关行业协会、生产企业等单位的200多名代表参加了活动。

支树平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质量问题,明确提出要把推动发展的立足点转到提高质量和效益上来,突出强调坚持以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习近平总书记针对质量问题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论述,尤其是在阐述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中,反复强调提高供给质量的极端重要性,要求下最大气力抓全面提高质量。

支树平强调,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部署要求,全国质检部门不断加大“抓质量”的力度。2016年,以消费者关注的10类消费品为重点,深入开展消费品质量提升专项行动。会同工信部等部门编制了《消费品标准和质量提升规划(2016-2020年)》,由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实施。开展了国内外消费品安全标准比对分析,组织重点消费品生产企业实施了内外销产品“同线同标同质”工程,创建了一批质量提升示范区。2016年,10类重点消费品国家监督抽查总体合格率同比提升5.2个百分点,达到90.3%,其中智能马桶产业呈现“四升一降”的历史性可喜变化。浙江台州率先启动智能马桶产业质量提升示范区创建工作,党委政府、相关部门、行业协会、生产企业、检验机构、科研院所齐抓共治,智能马桶产品质量水平大幅提升。

支树平要求,要总结推广台州经验,动员各地各部门深入贯彻落实中央部署要求,从具体产品和服务抓起,在全国范围开展质量提升行动,迅速掀起抓质量提升的热潮。要抓具体、具体抓,从组织质量攻关、提高质量标准、加强质量管理、打造质量品牌抓起,切实增强消费者的“质量获得感”,用过硬的质量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增添光彩。支树平希望浙江省、台州市党委政府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在全国质量提升行动中走在前、作表率;希望广大企业更好地发挥主体作用,当好质量提升的主力军;希望各行业协会、科研院所、检验机构和专家学者合力攻关、破解难题、多作贡献;希望浙江各级质检部门要主动作为、热情服务,当好质量提升的排头兵、突击队。

朱从玖指出,近年来,浙江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精神,牢固树立质量第一的强烈意识,深入实施标准强省、质量强省、品牌强省战略,着力打造“品”字标“浙江制造”品牌,深刻把握质量时代新趋势、新要求,推动浙江实现高质量的发展。浙江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充分认识质量攻坚行动的重大意义,把质量提升工作做得更深、更实,大力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进一步强化质量意识、提升质量水平。

据了解,此次活动重点瞄准中外智能马桶质量差距,成立了政产学研检联盟,组织智能马桶生产企业与配件供应企业、检验机构、科研院所、大专院校分别对接,签署联合攻坚协议,并向有关专家发放产业发展顾问聘书。

启动活动后,支树平一行还考察了浙江星星便洁宝有限公司,了解了国内智能马桶新技术,参观了智能马桶生产车间和实验中心。

质检总局办公厅、质量司、检验司、监督司、科技司、执法司,国家认监委、标准委,中国计量院、中国标准化研究院,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促进会、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以及浙江、宁波、广东质检部门负责人出席活动。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