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二版>>

大部分工业互联网企业缺乏安全监测能力

2017-02-23 10:02:24 中国质量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何 可)近日,由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和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联合主办的2017工业互联网峰会在京召开。360沈阳研发中心总经理陶耀东在参会时表示:“目前,大部分工业互联网企业缺乏安全监测的能力,95%以上的企业只能通过外部通报或是在看到显著损失后才能发现其自身正在面临的网络威胁。这就迫切需要建立一套完善的工业互联网安全体系来应对安全风险。”

近几年来,随着工业4.0概念的不断深入和落地,越来越多的工业企业开始接入互联网,但随之而来的各种工业互联网安全问题成为企业的重大隐忧。从工业互联网的组成来看,面临着众多安全难题,其中包括智能化使海量生产装备和产品直接暴露在网络攻击之下,木马病毒在设备之间的传播扩散速度将呈指数级增长;网络化协同、服务化延伸、个性化定制等新模式新业态的出现对传统公共互联网的安全能力提出了更高要求等。

据陶耀东介绍,目前,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开发了国内首个工业互联网安全态势感知和预警平台,通过对企业提供的IP范围内的控制系统协议的扫描,定位工控设备位置,捕捉开放工控端口,发现安全漏洞,为工业互联网安全保护注入了新的活力。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