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一版>>

2017年山东省质监系统提出要努力提升质量品牌发展水平

2017-02-23 09:40:18 中国质量新闻网

靠前谋划 凝心聚力 敢于担当

2017年山东省质监系统提出要努力提升质量品牌发展水平

本报讯 (记者朱文达)2月16日,山东省质监工作会议在济南召开。

会议确定,2017年全省质监工作的总体指导思想是: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习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批示精神,突出全面从严治党主题,围绕质量品牌发展中心任务,坚持“一个定位,三个提升”,坚持走在前列,深入落实中央、全省经济工作会议和全国质检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全省经济工作会议、政府工作报告中对新时期标准质量品牌建设提出的新要求,紧紧围绕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中心任务,靠前谋划、凝心聚力、敢于担当,努力提升全省质量品牌发展水平。

会议强调,新的一年全省质监工作要突出“一个关键”,就是讲政治、讲纪律、守规矩,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落实“一个主责”,就是各级党组织都要认真落实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围绕“一个中心”,就是紧紧围绕全省质量和品牌建设这个中心,通过质量品牌建设,促进发展方式转变,促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提质增效,最终转到以质量和效益为中心的发展轨道上来。推进“四个转变”,就是推进质监工作由监管向服务转变,由监管向全面提升质量发展转变,由传统监管向依靠信息化监管转变,由传统上依赖质监系统自身支撑体系向依赖培育利用社会专业化技术服务机构转变。抓住“四个重点”,就是按照全省经济工作会议及省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新要求,抓住开展质量提升行动,逐行业制定质量提升计划;加快“山东标准”建设;突出抓好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提升山东品牌实力;加快建设一批适应现代产业发展的检验检测技术服务平台这4个重点。确保“两个底线”,就是加强产品质量监管、特种设备监管,确保产品质量安全、特种设备安全。提升“七个能力”,就是各级各单位要提升谋事能力,提升执行能力,提升计划能力,提升落实能力,提升科研能力,提升信息化监管能力,提升服务能力。

会议要求,全省质监系统2017年要重点抓好以下6个方面的工作:一是紧紧围绕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这个中心,充分发挥牵头和综合协调作用,全面实施质量强省战略,大力开展质量提升行动。二是紧紧围绕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这个中心,充分发挥“标准倒逼”作用,加快“山东标准”建设。三是紧紧围绕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这个中心,补齐品牌短板,加快培育品牌发展新优势。四是紧紧围绕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这个中心,加强质量基础建设,全面提升服务水平。五是紧紧围绕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这个中心,全力加强质量安全监管。六是紧紧围绕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这个中心,夯实基础、筑牢防线、做好表率,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和自身建设。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