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五版>>

天津纯电动共享汽车上路了 未来还将增加更多车辆投放

2017-02-22 09:00:04 中国质量新闻网

天津纯电动共享汽车上路了

未来还将增加更多车辆投放

□ 本报记者 张海燕

如今在我国许多城市,“共享单车”已经遍布大街小巷,为众多的消费者带来很大的便利。而“共享汽车”虽不多见,但在一些城市也悄然走进了百姓的生活。

据来自天津的消息,春节过后,天津市一些商场和轻轨站附近出现了一排排停放整齐的白色纯电动汽车。据了解,用户只需要下载手机应用,就可以自助完成注册、开锁、缴费等一系列租车程序,然后开车上路了。据悉一般情况下打车需要几十元的路程,租用这种电动车只需要十几元,比打车还真省了不少钱,由此使得很多消费者很感兴趣,并且已有人试租,并有不错的评价。

据介绍,用户租车时,只需要下载手机应用,注册成为会员,再缴纳299元的押金,就可以轻轻松松地把车开走。这就是春节后在天津市正式上线的“共享汽车”。

据宝驾出行天津市场负责人介绍,租用的客户首先是认证通过,驾驶证扣分不能扣满,身份证系统识别时不能是老赖,否则系统通不过。系统识别通过后,就可以看到所租车的续航里程,比如还有170公里,然后点“立即租用”,车门就打开了,然后上车启动,整个过程就完成了。

关于费用问题,据了解,目前共享汽车采取时间和公里数的双重计费模式,租用1分钟的费用是0.15元,行驶每公里0.35元。比如,租车10分钟,行驶5公里,那么费用就是1.5+1.75,共计3.25元。

因为受制于场地空间、充电设施等因素,据了解,目前共享汽车的借还问题无法做到像共享单车那样随时随地,而是必须在固定点位完成。目前天津市共有长江道、中山门轻轨站、东丽居然之家、李公楼立交桥、南开大悦城等5处租还车点位,工作人员也始终密切关注着车辆的剩余电量。据工作人员介绍:“现在就是我们后台要跟踪查看,如果哪个车低于一定的电量后,我们就需要工作人员马上过去,把车开到充电桩去充电,充完后再开回去。”

据了解,运营方已经提前为车辆上了全险,发生事故时可以受到赔付,而一旦有用户驾车发生了违章,工作人员也将及时与用户进行沟通,协调解决。由于上线时间较短,眼下共享汽车的租用次数还不是很多。

根据反馈的信息,虽然每天租用的数量只有几单,但用户评价还是比较高的:“通过朋友圈看到这种新模式,下了APP以后它有提示,感觉到下单比较快速,因为软件比较智能,是手机开关门。这是我第一次开新能源车,感觉比较环保。从天津中山门开到大悦城,往返17元钱,价格挺好,中途我看了下收费,一毛五一分钟,还是很划算的,之前打车40元钱左右往返,所以还是比打车便宜多了。”一位租车的消费者如是说。

消费者除了反映租这种车比较经济实惠外,还有一点感到比较满意的就是新能源车不限号,他们希望租车还车的网点能够再多一点,希望用完车还车时能更方便。

针对新能源汽车租赁,有关专家表示,将新能源汽车和租赁结合起来,能解决两大问题,一个是能源和环保问题,另一个是城市所面临的道路交通拥堵及停车位资源紧张的问题。目前,为了应对停车位资源紧张和道路交通拥堵问题,我国许多城市采取了限行限购等措施,但停车位贵、停车位紧张、道路拥堵等问题仍然难以解决,并抑制了城市生活的体验感。而像天津这样的纯电动共享汽车的绿色出行系统,以无需钥匙解锁、手机一键操作、随借随还等特色,给消费者提供了极大的便利。据悉这种方式已在重庆、杭州、成都等多个城市推广普及,受到当消费者的欢迎。

目前这种共享汽车在天津市约有50辆,据了解运营方下一步计划增加车辆投放,并在大学城等区域增设租车还车网点。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