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二版>>

2017年北京继续服务业扩大开放试点

2017-02-16 08:33:31 中国质量新闻网

2017年北京继续服务业扩大开放试点

去年北京实现总消费2万亿元

本报讯 (记者王 嘉)记者从2017年北京市商务工作会议上获悉,2016年首都商务工作可以用“一稳、一进、一突破”来形容。“一稳”体现在主要指标上,社零额、出口增速等低开高走,实现了圆满收官;“一进”体现在重点任务上,在市场疏解、品质提升、保障供应等方面敢于担当,积极进取;“一突破”体现在改革创新上,服务业扩大开放、深化“放管服”改革等取得新成果。

2017年北京市商务工作会议于2月15日在京召开,会议总结了2016年商务工作,部署了2017年商务领域重点任务。北京市商务委主任闫立刚表示,2016年,北京全年实现总消费2万亿元,增长8.1%,其中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1005.1亿元,增长6.5%。实现货物进出口总额1.86万亿元,出口实现“双增长、一提高”;预计实现服务进出口总额1450亿美元以上,增长超过10%。实际使用外资130.3亿美元,占全国份额达到10.3%;对外直接投资额155.1亿美元,增长62.3%。其中,商务发展新优势加快形成。电商集群化发展格局日渐形成,网上零售额实现2049亿元,同比增长20%。新兴服务贸易快速发展,对外文化贸易增长9.5%,保险、金融、信息等新兴领域在全国处于领先地位。

会上,闫立刚指出,做好商务工作,必须立足首都城市战略定位,加快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做到功能疏解和品质提升有机结合,要紧紧抓住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重大机遇。

“2017年,北京市商务委将以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为统领扩开放、促发展,以提高生活性服务业品质为支撑疏功能、促提升,全力保持商务运行平稳,努力实现商务工作新跨越。”闫立刚表示,2017年首都商务的主要预期目标是实现总消费增长7%,其中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5%以上,服务性消费总额增长9%。货物贸易实现出口平稳发展、“双自主”企业出口占比提高;服务进出口总额达到1600亿美元。实际使用外资实现130亿美元左右,对外投资合作健康有序发展。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