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二版>>

安徽安庆工商质监局创新质量文化宣传形式增强群众质量意识

2017-02-10 09:58:26 中国质量新闻网

黄梅故里 质量花开

安徽安庆工商质监局创新质量文化宣传形式增强群众质量意识

□ 杨基福 操 欣

本报记者 李 辉

“郎对花姐对花,一对对到田埂下。丢下一粒籽发了一颗芽,麽杆子麽叶开的什么花。栽下质量千千树,赢得品牌朵朵花,赢得品牌朵朵花、朵朵花。”

2月7日,农历正月十一,在安庆市文化大舞台 “新春广场文艺天天演”的现场,来自四面八方的戏迷们正在如醉如痴的欣赏熟悉的乡音乡曲,由安庆市工商质监局编排的黄梅戏——《黄梅声声唱质量》受到观众的追捧。

新春伊始,安庆市工商质监局创新质量文化宣传形式,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为观众送上新年质量文化大餐,增强群众质量意识。

77岁的李德清家住景泰南苑,下午两时他就赶到了现场。“我们不仅欣赏到家乡的戏曲,还能了解到我们安庆的名牌产品。”

黄梅故里醉黄梅。有的和着旋律轻声吟唱,有的跟着节奏模仿动作。当《黄梅声声唱质量》的10位演员谢幕时,观众掌声如潮。

掌声的背后,是一个创作团队的默默付出。

“从策划到演出,加上春节,我们用了10天左右的时间。在较短的时间里成功排演了这个节目,并且很受观众欢迎。”安庆市大观区文化馆馆长傅佩蓉向中国质量报记者介绍说。

陈儒天,国家一级作曲、再芬黄梅剧院一级作曲。他在春节期间完成了《黄梅声声唱质量》的作曲。

大年初七的下午,记者赶到安庆市大观区文化馆的排练厅。

丝竹不断,黄梅悠悠。黄梅戏表演艺术综合运用了唱、念、做、舞等表现手段,具有丰富的表现力。“要用表情和肢体语言充分呈现出所表达的内容。”窗外细雨如丝,室内热情四溢。国家一级演员,中国戏剧家协会会员江丽娜正在精心辅导演员们练习唱腔,耐心地指导演员们的每一个动作。

多排多练出精品。“我们大年初六接到排练任务,下午就开始排练。演黄梅,唱质量,首先我们的节目一定要有高质量。”全国黄梅戏戏迷联谊会副主任、安庆市大观区文化馆黄梅戏艺术团团长罗效平有着自己的感受。

唱得精彩,听得有味。“把优秀的地方戏曲和质量文化的有机融合,让我们眼前一亮。节目中还宣传了我们企业的品牌,我们听起来很振奋。”安庆帝伯格茨活塞环有限公司质量管理科唐咏梅感慨地说。她的话,引起了安庆市胡玉美酿造食品有限责任公司技术中心质量主管查文龙的共鸣。

“在广场上看演出就是敞亮,就是开心,就是热闹!”家住迎江区余桥小区的丁圣代大爷,上午看到演出预告后,下午专程开着助力小三轮,用了40分钟才赶到演出现场。

在演出现场,还有一位观众,他就是安庆市大观区委常委、宣传部长贺彦明,他也在为演员们的成功表演鼓掌喝彩。

“将不断创新宣传教育的形式和手段,着力在质量文化大众化上求突破,在提高载体设计的艺术性上下功夫,在扩大宣传教育覆盖面上做文章,进一步增强质量文化宣传的针对性、有效性和说服力、感染力。加快推进质量品牌升级,强力推动质量强市建设。”作为节目的总策划,安庆市工商质监局局长张黎明道出了节目编排的初衷。

把质量文化与梨园芬芳完美融合,安庆市“质量品牌升级”正在上演着“好戏连台”。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