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六版>>

绿色产业带动农业升级 江西宜春多措并举打造有机农业产业集群

2017-02-09 10:01:15 中国质量新闻网

本报讯 (秦 宏)江西宜春铜鼓县大塅镇交山村采用“龙头企业+农民合作社+基地+农户”的发展模式,加快有机绿色农业集中连片、规模化生产取得显著成效,2016年,由全村106户村民组成的合作社共种植有机白茶60多公顷,收入240余万元,村民人均增收1100元以上。

宜春青山绿水,十分有利于大力发展有机绿色农业产业。“前些年,我和部分村民试种40公顷有机姜,当年获丰产,卖价高出普通姜价格1.5倍。后来村里又种了毛豆、草莓、葱、水稻等品种,实现全村栽种有机农产品。”宜春市万载县茭湖乡谢溪村村支书邓福根高兴地说,没想到自己还成了县里推进有机农业发展的倡导者。

有机农业在万载县一炮打响。如今,该县共有7万多农民从事有机农业生产,水稻、毛豆、百合等40多个农产品通过有机认证,有机认证面积2万多公顷,有机农业综合年产值达25.7亿元。

万载的有机农业是宜春市有机绿色农业发展的缩影。目前,宜春全市通过绿色食品认证146个,认证面积达9万公顷;通过有机产品认证350个,认证面积5.5万多公顷。

有质量还要有市场。宜春市共有7个国家级、省级现代农业示范区,吸引了一批有机绿色农产品上下游企业落户现代农业示范园区,形成产业链,打造产业集群,获得市场竞争力。

宜春东升种植有限公司是一家集有机绿色蔬果生产和加工为一体的现代农业龙头企业,年产有机绿色蔬果1800吨。“标准化、全程可视化生产,提升了公司产品品牌信任度,赢得了市场。”东升公司负责人胡德贵介绍,该公司有机绿色农产品种植区、加工区都设有摄像头,直接连接到大型超市蔬菜专柜,消费者能看得到农产品生产的全过程,目前,他们的产品已经销往北京、上海、香港和多个欧盟国家和地区,供不应求。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