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三版>>

山西省质监局对朔州市第八批省级农业标准化示范区第一年度工作开展考核

2017-02-09 09:05:29 中国质量新闻网

山西省质监局对朔州市第八批省级农业标准化示范区第一年度工作开展考核

充分肯定成效 提出完善意见

本报讯 (孔繁琴 记者秦海峰)日前,山西省质监局标准化处组织有关专家对朔州市第8批省级农业标准化示范区第一年度工作进行了考核。考核组对项目建设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了亟待完善提升的意见。

考核组抽查了朔州市经济开发区启元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承担的日光温室水果种植标准化示范区和朔州市盛发农林牧有限公司承担的板蓝根种植标准化示范区两个项目。通过听汇报、查资料、看现场3个环节,从示范区组织机构建立、实施方案制定、标准体系框架建立、主要技术标准搜集制定等4个方面进行了全面细致的考核。考核组希望朔州市质监局和有关县区质监局进一步加大指导力度,项目承担单位作为示范区建设主体,要精心组织实施,主动开展工作,真正发挥农业标准化对现代农业的引领带动效能。

2016年4月,朔州市3个第8批省级农业标准化示范区项目获批以来,朔州市质监局高度重视,先后召开了项目建设启动安排部署会,印发了相关文件以及农业标准化示范区建设规范、示范指南,明确了目标任务,并在年中深入示范区实地检查指导,有力推动了农业标准化示范区建设。开发区质监分局积极与开发区管委会沟通协调,努力争取配套资金,并加强对示范经费的管理,受到了考核组专家的好评。

在市、县区两级质监部门对示范区项目建设的精心管理、指导、服务与监督下,朔州市3个第8批省级农业标准化示范区2016年度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达到了年度预期目标。据初步了解,朔州开发区启元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聘请山西省农科院、辽宁省果树研究所专家开展标准搜集与指导种植,建立标准体系,利用公司现有日光温室56栋,投入200多万元,种植葡萄、樱桃、油桃、蓝莓、毛桃等共5公顷多,水果长势喜人。怀仁县万良农牧专业合作社种植的温室无公害果木总产量达到17000公斤,总收入54.5万元,产品达到温室无公害瓜果标准,有效带动农民提高农产品经济效益,帮助盐碱滩上的乡邻共同走上致富路。朔州市盛发农林牧有限公司依托11个土地流转村的800公顷土地,按照“公司+基地+农户”的模式,实行“供种、管理、种植、收购、加工”五统一,不断建立健全中药材标准化体系,引领农业转型,农民增收,单产板蓝根收入1000多元,比种植其他农作物收入增长了1倍,带动了2000户农户增收致富。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