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二版>>

安徽蚌埠全面落实“调结构、转方式、促升级”重大决策

2017-02-07 09:06:12 中国质量新闻网

安徽蚌埠全面落实“调结构、转方式、促升级”重大决策

质量品牌升级工程开局良好

本报讯 (记者李 辉)去年以来,安徽省蚌埠市全面落实“调结构、转方式、促升级”重大决策部署和《质量品牌升级工程实施方案》所确定的各项任务,质量品牌升级工程实现了良好开局。

据蚌埠市质量品牌升级工程推进小组副组长、市工商质监局局长张晓静介绍,去年,该市质量品牌升级工程实施以来,呈现出3大特点,一是质量品牌建设成果丰硕。质量品牌升级工程作为单独章节列入蚌埠市“十三五”规划纲要,确定为“调转促”工作重要任务之一。制定了《蚌埠市品牌建设“十三五”规划》和推进方案,并精心组织实施。通过积极培育和争创,2016年新增安徽名牌19个,数量为近年来最多;新增中国驰名商标1件、省著名商标29件,7个工业产品被评为安徽省工业精品,新增国家级“守合同重信用”企业3家;高新区被确定为全省首批知识产权示范园区;蚌埠市双墩遗址荣膺100个享誉全国的安徽品牌称号。主持制定省级以上标准113项,其中国际标准2项,占全省的40%。建成市政务服务中心、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等国家级试点项目,树立全国政务服务领域标杆。二是质量创新步伐加快。蚌埠玻璃工业设计研究院0.15毫米超薄玻璃实现了从“超薄”到“极薄”的跨越;中科电力上榜“2016中国企业500强”“中国制造业企业500强”。3家企业获安徽省技术创新示范企业称号,玻璃设计院入选国家国际科技合作基地,“WM众创智慧谷”纳入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管理支持体系。该市目前拥有国家级研发中心7个,省级研发平台突破100个,战略性新兴产业企业研发机构覆盖率超过45%。三是质量获得感不断增强。持续开展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专项行动,走在全省前列。在重点领域推行“红黑榜”制度。大力推进专利权质押融资工作,获批全国知识产权质押融资示范城市。获安徽省食品药品安全城市称号,该市固镇县获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县称号。“人人关心质量、人人参与质量、人人享受质量”的社会氛围正在逐步形成。

蚌埠市市长质量奖于2011年设立,根据《蚌埠市市长质量奖评审管理办法》,市长质量奖每两年评选一次。日前,蚌埠市质量强市领导小组办公室已印发通知,启动第3届市长质量奖评选工作,将评选市长质量奖企业3家,市长质量奖提名奖企业3家。市政府对每家获得市长质量奖企业一次性奖励60万元,并颁发奖牌和证书。此外,《蚌埠知名品牌评审管理办法》于2016年10月正式印发实施,首届蚌埠知名品牌的评选工作已经正式启动,计划评选50个蚌埠知名品牌,市政府对每个获得蚌埠知名品牌的企业一次性奖励10万元。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