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三版>>

湖北省襄阳市质监局部署一系列工作打造质量发展增长极

2017-02-07 09:02:16 中国质量新闻网

实施“九大行动” 体现责任担当

湖北省襄阳市质监局部署一系列工作打造质量发展增长极

本报讯 (李晓阳)近日,湖北省襄阳市质监局召开质监工作会议,总结2016年工作成绩,安排部署2017年工作。

在部署2017年重点工作时,会议提出,全市系统要贯彻落实襄阳市第十三次党代会和湖北省质监工作会议精神,高举“质量强市”战略大旗,以创建“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为主线,着力实施“九大行动”,努力提升质监工作首位度,打造质量发展增长极,争当系统排头兵,继续向“全国有影响、全省是一流”的目标迈进。

一是实施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创建行动。通过健全质量工作领导体系、质量共治体系、质量诚信体系、质量法治体系、质量文化体系,全面完成创建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的准备工作。二是实施全面质量提升行动。提升优势产业质量水平,提高产品质量档次,努力打造“襄阳品牌”,更好服务“襄阳制造”向“襄阳创造”迈进。三是实施“两个安全”平安行动。要严格落实“两个安全”责任制,切实加强产品质量和特种设备日常监管,狠抓安全隐患整改,做好“两个安全”宣传培训,坚决守住安全底线。四是实施标准引领升级行动。重点是构建政府主导的标准化工作领导机制,深化标准化工作改革,强化标准实施过程的监管,抓好标准示范项目建设,努力打造更多“襄阳标准”。五是实施计量强企惠民行动。进一步完善量值传递体系、计量监管体系、能源(资源)计量服务体系、诚信计量创建体系,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六是实施法治质监建设行动。深化行政执法体制改革,认真落实普法责任制,加大重点领域执法打假工作,大力提升执法效能,打造依法决策、依法行政、依法处置的法治工作全链条。七是实施质监服务优化行动。加快检测认证产业发展,开展“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专项活动,增强机关综合服务能力,打造“法治质监、科技质监、和谐质监、惠民质监”的良好形象。八是实施改革创新行动。做好“放管服”改革,探索分级管理新机制,探索“襄阳自贸区”内质监制度创新,开创襄阳质监改革创新新局面。九是实施从严治党深化行动。构筑坚强有力的战斗堡垒,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强化领导班子建设,切实提升干部队伍综合素质,为全面完成年度工作提供政治、纪律、组织和队伍保障。

针对质监体制调整后面临的全新挑战,会议要求,质监系统要以襄阳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为指导,高举质量强市的战略旗帜,开展以“抓党建、抓纪律、抓作风、抓落实,促履职尽责”为主题的“四抓一促”活动,在“提升首位度”上体现质监工作的责任担当,在“打造增长级”上发挥质监部门的职能优势,在“争当排头兵”上展现襄阳质监的整体水平,为开创“两个中心、四个襄阳”建设新局面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