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三版>>

四川广安全面加强党建工作充分凝聚质监正能量

2017-02-07 08:57:47 中国质量新闻网

本报讯 (谢丽维 记者龚志伟)四川省广安市质监局去年以来切实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抓手,采取多项措施,大力提高质监党员队伍整体素质,突出抓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服务经济发展和社会民生。

一是强化主业,扎实开展党建工作规范化建设。树牢党建主业意识,严格党的组织生活,认真落实“三会一课”、专题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制度,严格执行党员领导干部双重组织生活制度。规范党的组织机构设置,完成了机关党委及3个直属事业单位党支部换届选举工作,新成立了机关纪委,改选了稽查支队、园区分局党支部书记,调整了机关党支部及党小组人员组成,按程序选配产生了一批优秀精干的党务工作者,机关党建工作整体水平得到明显提升。

二是勇做表率,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组织开展了“重温入党誓词”等各类主题党日活动,组织领导讲党课10次、党组中心组学习9次、专题研讨3次、“重温入党志愿”、“合格党员具体标准、不合格党员具体表现”讨论各1次。督促7个党支部按要求完成了学习教育各项规定动作,确保全局党员全覆盖。

三是突出精准,全面落实精准扶贫脱贫攻坚任务。将精准扶贫、脱贫攻坚作为头等政治任务,成立了以党组书记、局长为组长的精准扶贫脱贫攻坚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机关党委。制定了《开展精准扶贫结对帮扶活动实施方案》《加强调研指导帮扶贫困村工作方案》《加强蹲点督导促进脱贫攻坚工作安排》等系列文件,对扶贫任务进行科学规划,精准实施。选派了3名基层工作经验丰富的质监干部,全脱产驻邻水县晒谷山村、小鱼滩村、岳池县墙干村开展精准扶贫工作。机关及直属单位96名在职职工结对帮扶贫困户,做到了干部职工结对帮扶全覆盖。局主要领导带头,经常深入扶贫村走访调研、督查指导、讲党课、送温暖,分管领导轮流,每月至少一次走村入户、宣传扶贫政策、加强思想引导、推动脱贫攻坚,全局干部职工每月至少一次到结对帮扶户看望慰问、拉家常、办实事、谋发展。局扶贫办切实加强统筹总揽,经常开展巡查、督促、指导,因村施策,因户帮扶。初步统计,2016年,共投入扶贫资金18.5万元,主要用于帮扶晒谷山村、小鱼滩村、墙干村基础设施建设、党建阵地建设、捐赠学校办公桌椅、资助贫困大学生生活费、慰问贫困户、为驻村干部配置交通工具等。

四是重实效,创新开展机关党组织共建活动。该局创新共建制度建设,牵头制定了《联席会议制度》《共建活动组织管理制度》《共建活动经费管理办法》等6项制度,促进了共建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创新共建活动方式,充分整合部门资源,由共建组各成员单位党组织依次轮流牵头,每两个月组织开展一次共建活动。先后组织党员参观了园区建设、质量强市建设、现代农业产业建设、水生态文明建设、生态环境保护建设、气象防灾减灾体系建设等,有效激发了共建单位党组织整体活力和广大党员参与全市经济建设与发展积极性。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