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二版>>

上海发布鞋类产品防滑性能质量安全风险预警

2017-02-06 09:33:56 中国质量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霍一夫)为评估鞋类产品防滑性质量安全状况,近日,上海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对本市销售的鞋类产品开展了质量安全风险监测。采用参照GB/T 3903.6-2005《鞋类通用试验方法防滑性能》和QB/T4556-2013《雪地靴》等国家标准,对鞋类产品在不同界面(玻璃板和陶瓷板)和不同介质(湿态和干态)下的防滑性能项目进行风险监测,充分掌握当前鞋类防滑性质量状况,呼吁消费者提高安全意识。

从监测情况看,本次风险监测共采集150批次,来自本市实体销售的大型商场、大卖场、品牌专卖店,覆盖主流品牌。防滑性能指标在防滑性能,玻璃板,湿态情况下检测到,静摩擦系数,120批次产品达到参考值指标要求,30批次产品未达到参考值指标要求,动摩擦系数,85批次产品的摩擦系数<0.30,65批次产品的摩擦系数≥0.30。此外,在玻璃板,干态情况下,以及在陶瓷板,湿态于态情况下,都有不少批次产品的摩擦系数≥0.30。

根据监测情况,上海质监局已及时采取风险处置,将风险监测结果告知生产企业、经销企业及其所在地质量监督部门,督促企业规范生产,加强产品防滑质量控制,改进防滑工艺,降低或消除产品防滑质量安全风险。同时,将鞋类产品质量安全风险信息报告国家有关部门。

为此,上海市质监局提醒消费者,在选购和使用鞋类产品时,应当注意鞋底材质,以EVA材质为鞋底的防滑性比较差,以橡胶或橡塑为鞋底材质的防滑性能较好,鞋底花纹深度、复杂程度和密集程度越高,防滑性越好。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