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三版>>

安徽九华山风景区强化监管 确保春节黄金周市场平安有序

2017-02-06 09:32:17 中国质量新闻网

四大监管 守护平安

安徽九华山风景区强化监管 确保春节黄金周市场平安有序

本报讯 (李 松 记者李 辉)为了确保今年春节黄金周期间市场秩序平稳有序,安徽省九华山风景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加强组织领导,落实责任分工,严格食品、药品、特种设备和产品质量四大安全监管。

多年来,新年祈福旅游一直是九华山主打品牌之一。鸡年春节黄金周,该景区围绕年福文化,以“过福瑞年·在九华山”为主题,推出各种新春祈福游产品,年味民俗等传统线路热度不减。据了解,今年春节黄金周期间,九华山风景区共接待游客43.8992万人次。

为了保障九华山风景区特种设备的安全运行,该局以特种设备的安全运行为核心,突出重点设备和单位,按照“突出重点、全面防范”的思路,以对安全隐患“零容忍”的态度,对全山11家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开展了安全大检查。将春节期间特种设备监察工作重点和任务、时间和步骤、应承担的职责进行了细化,分解落实。做到认识到位、责任到位、监管到位。要求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加强对设备的自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或报告,严格遵守法规和安全技术操作规程,坚决杜绝违章操作。

在对九华山天台索道、花台索道和客运缆车检查时,执法人员重点查看索道、缆车的晨检、日检记录以及设备运行情况和故障报修等记录。进一步督促特种设备使用单位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坚决杜绝特种设备“带病”运行。

春节期间,九华山市场监督管理局畅通特种设备24小时沟通、举报渠道,明确值班人员,严肃值班纪律,确保发生紧急情况时能够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及时有效处置。

据九华山风景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房莉介绍,在春节黄金周期间,该局突出重要环节检查和突出重点区域监控。对重点特种设备运行状况、检验周期、作业人员持证在岗状态进行全面督察。同时,加强对农贸市场,烟花爆竹经营户等重点区域和香烛经营户检查,确保市场平稳有序。

春节黄金周期间,该局还充分发挥申诉举报网络平台作用,依法快速处理消费者申(投)诉,保证消费者申诉举报网络和市场监管网络的畅通。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