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一版>>

全国质检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在京召开

2017-01-23 10:22:12 中国质量新闻网

全国质检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在京召开

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检向纵深发展

  本报讯 (记者何 可)1月20日,质检总局在京召开全国质检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十八届中央纪委第七次全体会议精神,部署2017年全国质检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质检总局党组书记、局长支树平代表总局党组作工作报告,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梅克保主持会议,质检总局领导孙大伟、吴清海、田世宏、李元平、韩毅出席会议。中央纪委驻工商总局纪检组组长刘实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央纪委委员王炜出席会议。

  会议回顾总结了2016年质检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过去一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质检系统坚决落实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决策部署,坚持从严治检,严格落实“两个责任”,认真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加强巡视反馈问题整改,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推动各级纪检部门深化“三转”,为进一步抓质量、保安全、促发展、强质检,推动质检事业改革发展提供了坚强的纪律保障。

  支树平指出,十八届中央纪委第七次全会是在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之后、十九大之前的重要时间节点,在全面从严治党取得重要阶段性成果、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已经形成的新形势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学习贯彻七次全会精神尤其是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是全党也是质检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重要政治任务。质检总局党组第一时间召开党组(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会议精神。全系统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显著成效,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深刻领会2017年反腐倡廉工作的部署要求,继续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要深刻领会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真正实现标本兼治。

  支树平强调,当前,质检工作面临新的重大机遇,党中央、国务院对质量工作、质检工作提出了殷切期望和新的更高要求,强调要下最大气力抓全面提高质量,树立质量第一的强烈意识,开展质量提升行动。全系统要树立“机遇难得,抓不住就是失误;责任重大,干不好就是失职”的强烈意识,用严的纪律确保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2017年质检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认真落实中央纪委七次全会部署,紧紧围绕“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推进标本兼治,强化监督执纪问责,驰而不息纠正“四风”,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加强纪检监察队伍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检向纵深发展,为下最大气力抓全面提高质量、加强质量安全监管、优化质检技术服务、推进关键性改革提供坚实保障。要深入贯彻六中全会精神,着力在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党内监督上求实效;深入抓好作风建设,着力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正“四风”上求实效;深入实践“四种形态”,着力在监督执纪上求实效;深入落实管党治党责任,着力在用好问责利器上求实效;深入推进纪检监察队伍建设,着力在提升能力水平上求实效,以良好精神状态和优异工作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

  梅克保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全系统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总局党组的工作安排上来,要重视用好问责利器,压实压牢“两个责任”;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营造良好政治生态;要紧紧盯住关键环节,切实强化党内监督,切实做好全系统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刘实进一步传达了十八届中央纪委第七次全体会议精神,并就质检系统加强党的建设、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他指出,要正确认识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要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净化政治生态,要坚持标本兼治,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七次全体会议精神落到实处。

  中央纪委驻工商总局纪检组有关同志,总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认监委、标准委副处级以上干部,在京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和党委、纪委办公室负责人,挂靠单位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直属检验检疫局和各省(区、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市场监督管理部门)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处室、技术机构和协(学)会副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副厅级检验检疫局和计划单列市、副省级城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质量技术监督局(市场监督管理部门)领导班子成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参会人员共1.3万余人。《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车车)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