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三版>>

辽宁葫芦岛改革考评方法强化服务指导

2017-01-20 09:21:41 中国质量新闻网

本报讯 (陈海利)2016年底,辽宁葫芦岛市质监局把年终考核评定与业务指导相结合,突出指导基层工作、服务基层发展的职能,收到明显成效。

一是改变年终考核办法,转变服务基层发展理念。该局选调业务骨干和技术人才,组成精干年终检查考评队伍,对各县(市)区局质量监督管理工作进行全面会诊,把脉基层重点工作任务,找准存在的不足和难点问题,提供具体的帮助和指导。

二是按照属地管辖的原则,对市本级下放的监管执法权进行核查验收。主要核查基层局监管到不到位,监管效能高不高,监管执法是否存在盲区和死角,确保真正做到全覆盖、严执法、见实效。

三是突出重点领域和重点工作,实行全面综合考核评定。按照质量监督管理工作要求,重点突出了品牌提升、质量安全、科学监管、技术手段支撑、质量诚信建设四大方面,以及改革引领、企业主体、市场牵动和法制保障4项重点工作任务,进行科学系统地综合绩效考核。

四是围绕落实监管责任,建立科学监管体系进行考核评定。针对“三局合一”监管机构改革后,按照网格化、层级管理的具体要求,检查各县(市)区局与基层所(队)监管职能划分是否清晰明确,监管责任是否到片到人,安全监管模式是否好用有效。

通过此次侧重业务指导和服务发展的年终检查考评活动,不仅全面系统地了解和掌握基层质监工作,而且发现了基层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供了有效解决问题的办法,同时对做好2017年的工作指明了努力方向。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