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一版>>

河南省质监局:努力当好质量主攻手发展排头兵

2017-01-19 09:53:53 中国质量新闻网

努力当好质量主攻手发展排头兵

河南省质监局贯彻落实全国质检工作会议精神

本报讯 (杨慧玲 韩冠华 记者孙中杰)“支树平局长的报告以‘四个围绕’和‘四个下最大力气’为题,对今年质量提升、安全监管、技术服务、质检改革等重点工作作出了全面系统的安排部署,方向明确、催人奋进。”1月17日,河南省质监局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河南省十次党代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以及全国质检工作会议精神,党组书记、局长李智民对2017年的质监工作作出全面部署。

2016年,河南局围绕“十三五”开局之年做文章,着力提升质量供给水平,加快质量强省建设步伐;着力提升质量监管水平,加大质量安全监管力度;着力提升服务发展水平,实现服务发展大局新作为;着力提升自身建设水平,质量基础设施创造水平,圆满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实现了“十三五”全省质监事业改革发展的开门红。

2017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是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也是全面落实河南省第十次党代会各项部署的开局之年。李智民强调:“我们要紧紧抓住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及河南省委省政府对质量工作高度重视的重大机遇,充分发挥作为质量主管部门的职能作用,围绕振兴实体经济,打好质量提升组合拳;围绕平安河南建设,打好质量安全攻坚战;围绕全省发展大局,打好质监技术服务牌,努力当好质量主攻手、突击队和排头兵,为河南经济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一方面,要围绕振兴实体经济,打好质量提升组合拳。坚持牵头抓总,着力构建质量治理体系,重点抓好3件大事。一是加快推进质量强省建设实施、大质量工作机制建设和大质量文化建设。二是坚持协同联动,着力筑牢质量保障体系,大力实施标准引领、质量认证、品牌带动、计量监管及检验检测能力提升四大基础保障工程。三是坚持精准发力,着力健全质量供给体系,重点要开展产品、企业、行业、区域五大质量提升行动。

另一方面,围绕平安河南建设,打好质量安全攻坚战。保安全是质监系统的底,也是红线,河南局将重点打好、坚决打好消费品安全监管、特种设备安全监管、执法打假工作“三大攻坚战”。

同时,围绕全省发展大局,打好质监技术服务牌。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是做好一切质监工作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河南省局将全力服务“四个强省”“五大国家战略”、全力服务“三去一降一补”、全力服务生态环境治理工作、全力服务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全面从严抓好质监自身建设,从严治党,从严治局,深化改革,为决胜全面小康、让中原更加出彩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的质监工作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