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六版>>

绵阳游仙区以知名品牌示范区创建为抓手推动电梯产业转型升级

2017-01-17 09:06:34 中国质量新闻网

打造区域品牌 迈向产业高地

四川绵阳游仙区以知名品牌示范区创建为抓手推动电梯产业转型升级

□ 张 东

近日,四川省绵阳市游仙区举行“中国科技城电梯产业园创建四川省电梯知名品牌示范区工作推进会”,旨在进一步发挥部门联动优势,落实各项准备工作,全力迎接四川省质监局考核验收,为该区积极推进电梯产业转型升级,为打造电梯产业新高地奠定了坚实基础。

绵阳是中国唯一的科技城,拥有国家级科研院所18家、高等院校14所、国家重点实验室8个、国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5家、国家企业技术中心6家,人才荟萃。作为中国科技城的核心组成部分,电梯产业园依托当地丰富的科技资源和独特的区域优势异军突起,成为国内电梯产业举足轻重的骨干力量。据了解,该产业园规划面积达5平方公里,目前园区有整机及配套企业和机械加工制造企业48家,其中21家规模企业均建立起完善的质量标准体系和出厂检验体系。

为了进一步增强园区经济集聚效应,推进品牌产业抱团发展,游仙区委、区政府全力推动电梯产业园争创知名品牌示范区,旨在培育一支国际竞争力强、产品附加值高的电梯品牌舰队,厚植发展优势,拓展发展空间,在全国乃至全球电梯产业版图上进一步打响“绵阳造”区域品牌,引领电梯产业园从品牌高地迈向产业高地。2014年11月,电梯产业园被四川省质监局正式批准创建“四川省电梯知名品牌示范区”。

在品牌示范区创建过程中,游仙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精心谋划,专门成立了以区政府主要领导为组长,工商质监局、工信局、发改局、电梯管委会等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品牌示范区工作领导小组,按照“建设电梯发展高地,打造知名品牌园区”的发展理念,着力构建“管委会推动、部门联动、企业主动、社会发动”的工作机制,制定“路线图”,下达“任务书”,明确“时间表”,通过层层传导压力、逐级落实责任,不断凝聚起示范区创建的强大合力。

与此同时,游仙区还将品牌创建经费纳入政府财政预算,加大对品牌培育、名牌战略、技术标准战略、打假治劣工作、知识产权保护等专项资金投入,引导企业树立“创新、质量、安全、品牌”意识,实现园区、项目、品牌“三个同步建设”,充分激发企业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的信心和决心。

只有高标准,才有高质量。为此,游仙区把标准化战略贯穿到品牌示范区建设的全过程和各环节,坚持标准引领、推动标准创新,着手制定覆盖电梯产业园的质量管理标准和质量控制体系。同时组织专家深入园区开展质量提升“一站式服务”,引导企业走“技术专利化、专利标准化、标准产业化”的发展道路;帮助企业成立QC质量小组,积极参与园区标准、计量、认证认可、检验检测等工作,大力推广卓越绩效模式、精益生产方式等国际先进质量管理方法,为企业可持续发展筑牢质量基础。

“品牌引擎”为产业发展注入强大动力。游仙区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区将进一步发挥品牌示范区的辐射带动作用,推动电梯产业园加快迈向“中国电梯产业发展新高地”。到2020年,该园区将力争拥有整机企业20家以上,实现年产电梯5万台(套),实现产值100亿元;力争引进配套企业50家,实现产值30亿元以上,基本建成集科研、生产、信息、培训、物流等功能于一体的电梯产业园,成为西部最大的电梯整机及零部件生产制造基地。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