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一版>>

二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质检工作会议精神:勇于担当“突击队、排头兵”这个时代使命

2017-01-16 09:36:57 中国质量新闻网

勇于担当“突击队、排头兵”这个时代使命

——二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质检工作会议精神

□ 本报评论员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指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主攻方向是提高供给质量,提升供给体系的中心任务是全面提高产品和服务质量,要下最大气力抓全面提高质量,开展质量提升行动。习近平总书记在这次会议上特别强调,这项工作有关部门要用心抓,一个一个行业抓,直到抓出成效。这是向全党全国作出的质量动员,更是向质检系统发出的伟大号令。

正是为了响应中央号召,今年全国质检工作会议提出,一定要从战略全局高度深刻领会中央关于质量工作的部署要求,特别是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把思想、行动、工作重点统一到中央要求上来,在全面提高质量上当好排头兵、突击队。

中央如此强调质量的重要性,如此重视质量工作,对于作为质量工作主管部门的质检系统来说,我们既感受到使命光荣,也深感压力之大。质量有多重,质检部门的工作就有多重;质量工作的任务有多重,质检部门的责任就有多重。正如支树平局长在作报告时所说:“机遇难得,抓不住是失误;责任重大,干不好是失职。”所以,在抓质量提升的过程中,我们既要发挥好牵头抓总作用,更要当仁不让冲在前面,当好突击队、排头兵。

事实上,正因为明确了自身责任,抢抓机遇、不辱使命,紧扣提升供给质量下功夫,我们质检部门在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中发挥了极其重要的作用,这一点有目共睹。比如去年开展质量品牌提升行动,实施出口食品农产品“同线同标同质”工程等,使全国十大类重点消费品合格率明显提升,进一步释放了“质量红利”,增强了人民群众的“质量获得感”。实践证明,只有紧紧围绕中央工作部署,坚决担当“突击队、排头兵”这个时代使命,以舍我其谁的决心、时不我待的精神完成各项任务,才能树立良好的部门形象,才能获得党和人民的认可。

现在,中央对于全面提高质量已经有了明确要求,全国质检工作会议也提出了具体目标措施,接下来就要看我们的行动了。突击队不是乱闯,排头兵也不是蛮干。到底怎么干?要讲战略,加强对质量效益指标体系、质量效益与产业转型升级等重大问题的研究,为质量提升提供理论支持和战略支撑;要树立质量第一的强烈意识,通过各种手段途径引导政府、企业和广大民众重视质量,努力让追求卓越、崇尚质量成为全社会、全民族的价值导向和时代精神;要有工作抓手,把“质量提升行动”作为今年质量工作的总抓手,精心组织实施,坚持多管齐下,找准“发力点”、牵住“牛鼻子”、打好“组合拳”;要有保障措施,通过完善质量法规体系,联合有关部门研究出台支持质量提升配套政策等,建立健全质量治理体系,营造质量工作良好氛围。

抓好质量工作,是质检部门的责任,也是质检部门的看家本领。在全面提高质量上,我们要坚决担当起“突击队、排头兵”的时代使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优秀的质量答卷。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