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三版>>

四川特检院完成世界首台最大容量超临界循环流化床锅炉检验

2017-01-13 08:16:37 中国质量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龚志伟)近日,四川省特检院与中国特检院共同负责的四川白马电站1×600MW机组超临界循环流化床锅炉外部检验项目顺利完成。

四川白马600MW超临界循环流化床示范电站是我国自主创新研发的、在燃煤发电领域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目前世界容量最大的全国首台600MW超临界循环流化床示范电站,机组通过炉内直接脱硫脱硝技术,具有更高的环保性能,可以有效利用国内大量低热值煤炭,大幅提高资源综合利用水平,能有效减少环境污染。

从该锅炉的设计、制造、安装到内部检验、外部检验,每一个环节,四川省特检院都高度重视,全力做好该项目工作。在检验现场,检验小组分成锅炉组、金属组、热工组、运行组、化学组、体系组、安全组等,严格按照相关法规标准与作业文件,对锅炉的运行管理、锅炉本体受压元件、安全附件、锅炉范围内管道等进行了宏观检验,对化学水处理、锅炉运行记录、应急演练、事故预想、相关资质等情况进行了资料抽查。经过检验组的检验,总共发现安全隐患25项。

检验结束后,检验组及时向电厂相关专业人员进行了问题通报,并督促电厂进行整改。检验人员技术过硬、经验丰富、工作细致,赢得了企业领导及相关人员的一致赞誉。

作为世界首个最大容量超临界循环流化床锅炉检验项目,存在运行参数高、控制运行程序复杂、各系统间配合工作繁琐等特点,四川省特检院独立负责其中的锅炉、金属、化学专业的检验工作并顺利完成,进一步检验了四川省特检院雄厚的技术实力,也为四川省特检院今后开展更大项目的锅炉检验积累了丰富的经验,打下了扎实的基础。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