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八版>>

国内首批以引领企业家群体健身为主旨的公益项目发布

2017-01-10 09:20:30 中国质量新闻网

国内首批以引领企业家群体健身为主旨的公益项目发布

推动企业家健身文化发展与传播

□ 宏 伟

1月6日,中国企业家健身文化公益工程发起仪式暨项目发布活动在北京举行。中国企业家健身文化公益工程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发起的健身工程,包含中国企业家乐跑、TOMA骑行新丝路、企业家走进东非大裂谷、泛太平洋跳伞俱乐部、万荷艺术文创园区、旅居康养慈善基金近10项健身、文化、园区等项目,这些项目也是国内首个以企业家群体健身、文化为主旨的公益项目。

本次活动由中国企业家协会主办的《市场观察》杂志社、影响力中国盛典组委会倡议,旨在唤起企业家对全民健身运动的关注和参与,探索企业家健身文化工作机制,推动企业家健身文化发展与传播。

中国企业家健身文化公益工程运营总监刘宏伟说,中国企业家健身文化公益工程将在8个方面开展工作:首先,广泛开展宣传与健身文化教育。通过组织专家巡讲、新闻媒体发布、编辑科普读物等多种形式,广泛发布工程动态信息,创办公众号、建立互联网平台,宣传健身文化科普知识,扩大工程影响力,展示自身资源,与社会各界广泛交流,让健身理念服务更多企业家;其次,组织适合企业家群体的健身文化活动。以“财富 健身 公益 文化”理念为核心,带领商界精英在体育健身、健身养生讲座、传统文化学习、社会公益项目等众多领域开展活动,引领立体式的健身生活方式;第三,汇集优秀健身文化资源,为工程实施提供技术组织保障。工程将组建企业家健身运动专家委员会,负责对工程各项工作进行指导和咨询;第四,开展企业家健身运动服务。工程为优秀企业家提供全面的健身运动保障服务;第五,开展企业家健身文化课题科学研究。工程针对企业家群体的健身需求开展科学研究,组织健身运动专家研制开发适合我国企业家群体特点的、高效优质的健身运动项目;第六,加强国际间企业家健身理念、文化、公益层面的沟通交流。借鉴欧美、日本等发达国家和地区先进健身理念,在国内广泛推广,搭建起国际间企业家健身交流的平台;第七,遴选国内、国际优秀健身服务机构。工程将在国内、国际两个空间遴选优秀、有特色的健身运动服务机构作为特约基地,为企业家和企业员工提供优秀的健身运动基地;第八,募集专项基金,开展公益和慈善活动。工程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益事业捐赠法》面向企业及企业家募集资金,建立专项基金,用于健身文化公益工程服务、宣传、培训以及公益事业发展,并为企业及企业家开展公益事业提供顺畅渠道。

参与中国企业家健身文化公益工程发起的北京天安信达财务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陈艳婷表示,天安信达是一家为大中型央企和上市公司提供综合性金融及衍生服务的公司。承办这次活动,是希望通过这一平台为企业家客户提供更为优质的健身、商务服务。今年,天安信达将根据国家发改委《关于实施千企千镇工程,推进美丽特色小镇建设的通知》,与中国旅游集团旗下全球旅游目的地盛典品牌,共同打造“旅游+金融”的概念,通过旅游活动的形式,将企业与资本相结合,聚焦重点领域,通过金融推动相关产业的发展。

本次活动现场,合是创典广告(北京)有限公司总经理吕良发布了中国企业家乐跑项目。他表示,该项目将集中产业链条、商务合作、健身养生、休闲旅游、文化创意、传媒推介等,旨在为企业家搭建一个“五位一体”的品牌塑造平台。泛太平洋跳伞俱乐部负责人对其经营的跳伞项目进行了推介。泛太平洋跳伞俱乐部隶属于世界500强企业北汽集团,专门从事航空运动业务的运营,其主打产品为双人跳伞。预计至2020年,泛太平洋跳伞俱乐部将打造成为覆盖全国的国际化高端航空运动服务平台。

据中国企业家健身文化公益工程相关负责人透露,中国企业家健身文化公益工程每年度还将发布《中国企业家健身报告》。此次发起仪式之后,主办方还将在全国范围内陆续启动系列大规模的企业家健身公益活动。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李素)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