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一版>>

四川省副省长刘捷出席质量强省工作会议并寄语质量工作

2017-01-05 10:29:09 中国质量新闻网

四川省副省长刘捷出席质量强省工作会议并寄语质量工作

认清质量新形势 发出质量最强音

  本报讯 (记者龚志伟)日前,四川省召开了全省推进质量强省工作会,省政府副省长刘捷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他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全省质量强省工作取得的新成效,分析了当前质量经济发展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指明了2017年的努力方向和实现路径,并要求全省各级各地及质监系统,要深刻认识质量发展新形势,发出质量强省最强音。

  刘捷表示,在过去的一年里,四川省质量战线全面贯彻中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决策部署,坚持“三大发展战略”,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开展质量对标提升行动,加强品牌建设,实现了“十三五”质量发展良好开局。

  刘捷强调,2017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也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要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省委十届九次全会精神,以及中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正确判断当前全省质量总体状况,不断深化对新形势下质量工作的认识,牢固树立质量第一的强烈意识,以建设质量强省为主线,以提升质量竞争力和质量总体水平为目标,以服务“三大发展战略”为突破口,以保障质量安全为落脚点,全面提高供给质量,努力提升全省经济发展的质量和效益,齐心协力发出质量强省最强音,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和省十一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会议指出,2017年要积极扩大高质量产品和服务供给,推进质量对标提升行动,加强“四川制造”品牌培育,提高“川字号”产品市场占有率。一要对标先进,以标准引领发展,形成一批以“我”为主的高标准、高技术产品,培育一批质量水准达到国内外先进水平的特色优势产业。二要打造品牌,以标杆带动提升,推动川酒、川烟、川茶等品牌基础较强的行业走出国门,赢得更多市场和消费者的认可。三要夯实基础,以技术做强支撑,针对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节能减排、循环经济、民生改善等新需求,加快计量对产业集群支撑能力建设,规划建设国家级检验中心,强化质量人才的选拔储备。四要加强保障,以安全兜住底线,确保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行业性质量安全风险。五要完善体系,以共建促进共享,把质量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来抓,大力营造“人人重视质量、人人创造质量、人人享受质量”的浓厚氛围。六要强化举措,以责任推动落实,落实好质量发展规划,以质量强省(市、县)统揽质量发展工作,力争创建1——2个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5——10个省级质量强市示范城市(镇)。

  会议要求,一要围绕重点关键领域,改善产品供给质量,提升装备制造业、消费品服务和农产品质量。二要创新质量发展机制,加强宏观质量管理,着力完善质量工作机制、准入退出机制和激励机制。三要发挥企业主体作用,提高质量保障水平,严格落实企业质量主体责任,促进企业提高质量管理水平,指导企业加快技术创新。四要加强质量监督管理,增强风险防控能力,加快质量法治建设,实施安全风险管理,推进质量诚信建设,深化质量督查考核。五要提升质量文化实力,优化质量发展环境,加强质量文化建设,弘扬工匠精神,营造良好的市场环境,完善投诉维权机制。

  会议安排部署了2017年质监工作,要求质监系统扎实推进质量对标提升,积极开展质量品牌创建,持续做好质量安全工作,积极推进省级产业计量、能源计量中心建设。同时充分发挥认证认可作用,稳妥推进质监工作改革,加快质监信息化进程,深入推进质监自身建设,着力建设钢班子、铁队伍。《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车车)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