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一版>>

上海名牌推荐实施社会信用联动惩戒

2017-01-04 09:39:5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上海名牌推荐实施社会信用联动惩戒

65项申报品牌被“一票否决”

  本报讯 (记者霍一夫)上海名牌推荐工作,已经连续两年探索实施社会信用联动惩戒。近日,65项申报品牌,因申报企业涉及的失信记录,而被“一票否决”。

  今年,上海全市共有700余家企业积极申报,经初审、专业评审以及综合评审,并经上海市名牌推荐委员会全体会议审议讨论通过,共推荐530项。其中,产品336项,服务189项,明日之星5项。截至2016年度,该市有效期内的上海名牌总共有1191项,其中产品808项,服务367项,明日之星16项。经初步统计,2016年名牌企业收入总额为3407亿元,平均为6.58亿元。其中,产品企业收入总额为2010亿元,平均值为5.66亿元;服务企业申报收入总额为1393亿元,平均为7.49亿元;明日之星收入总额为3.14亿元,平均为0.68亿元。2016年度的上海名牌推荐工作初步建成专业化上海名牌评价标准体系。

  近年来,上海名牌战略在实施依托标准化,制定发布了《上海名牌(产品)评价通则》《上海名牌(服务)评价通则》《上海名牌(无形资产)评价通则》3个地方标准,基本形成了科学有效的名牌评估体系、客观公正的名牌推荐评定程序和严格规范的工作制度。同时,标准中的专业评审要求也为企业深化自身品牌建设提供了有针对性的工作指导。形成了多层次上海名牌培育机制,充分发挥区政府主管部门、行业协会、园区的作用,不断深化培育举措,积极引导企业强化名牌意识。

  在区政府层面,上海奉贤区质量发展局开展“管理提升千百十工程”和“5S现场管理孵化行动”,推动企业提品质、提效率、提素质;在行业层面,轻工业行业协会围绕“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举办名牌企业现场交流会。新材料行业协会建立新材料专题专利数据库;推动企业开发专精特新产品、打造自主品牌;在园区层面,作为全国知名品牌示范区的张江园区和市北高新科技园区,2016年度又孵化培育了生物医药、信息服务、会展展览、建筑智能等领域的19个上海名牌。同时,作为科创中小企业代表的上海名牌明日之星也新增了5家,总数达到16家,涉及航天电器、精密机床、数据软件、高端试剂、成套设备等高新科技产品。

  在不断强化奖优罚劣的上海名牌信用联动机制推动下,上海名牌推荐工作已经连续两年探索实施社会信用联动惩戒。通过查询该市社会信用信息平台核实申报企业的社会信用情况,2016年度共有65项申报品牌因申报企业涉及质量安全、消防安全、环保安全、虚假宣传、违规建设等方面的行政处罚失信记录而被“一票否决”。《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车车)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