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一版>>

广西壮族自治区召开全区质量大会

2016-12-30 09:27:33 中国质量新闻网

广西壮族自治区召开全区质量大会

深入实施质量强桂战略 着力提升发展质量效益

本报讯 (明 华 明 智 记者 吴 彬)12月27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召开全区质量大会,贯彻落实中国质量大会和第二届中国质量奖颁奖大会精神,总结近年来质量兴桂工作,分析全区质量发展形势,全面部署实施质量强桂战略,并对获得第三届自治区主席质量奖和2015年广西名牌产品、第二届广西服务业品牌的企业进行表彰。自治区党委书记彭清华、自治区主席陈武、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道喜、自治区副主席张晓钦、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刘君出席会议。

陈武在会上指出,加快质量强桂建设,是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全面提升质量水平的迫切需要,是新常态下我区实现“双中高”的重要支撑,是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内容,是保障和改善民生的迫切需要。

陈武表示,为贯彻落实建设质量强国的新要求,广西出台了《关于实施质量强桂战略的决定》,明确全区质量事业发展的目标。即到2020年,生态质量显著改善,美丽广西乡村建设和宜居城市建设取得显著成效,产业结构更加合理,产业体系更加完善,产业竞争力明显增强,产品质量国家监督抽查合格率、制造业质量竞争力指数达到全国中上水平,全区设区的市宜居指数达到全国先进水平,总体质量水平达到全国中上水平。

陈武强调,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广西要以实施六大工程为重点,全力抓好质量工作。一是实施质量提升工程。加快推进产业产品提质增效,提高工程、服务水平。二是实施品牌建设工程。加强品牌培育、品牌推广保护和激励,创建和培育一批在国内、国际上叫得响的品牌,形成一批品牌形象突出、质量水平一流的现代企业和产业集群,促进广西品牌走向东盟,走向世界。三是实施标准提升工程。坚持标准先行,把标准化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用标准带动全区装备、技术、服务与国际接轨,走向东盟、走向世界。四是实施质量技术支撑工程。抓好质量技术基础建设,进一步夯实以技术、标准、品牌和服务为核心的质量发展基础;推进质量创新能力建设,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提供优质服务。五是实施质量治理工程。着力提升企业质量管理水平,严格加强质量监管,加快质量诚信体系建设,推进质量法治建设,建立健全社会质量共治责任体系。六是实施质量素质提升工程。要在培育工匠精神上下功夫,全面增强质量发展软实力。加强质量教育,建立技能人才培养体系,培养一批覆盖各个层次的质量人才队伍,为质量强桂提供智力支撑。加强质量舆论宣传,弘扬精益求精、追求卓越的质量文化,鼓励各地提炼并践行城市质量精神,逐步建立形成具有广西特色的质量文化体系。陈武要求,广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领会,抓紧行动,尽快把质量强桂战略转化为实施方案,把方案变为具体行动,加快提升发展质量效益。

会上,彭清华、陈武、杨道喜、张晓钦、刘君等自治区领导分别为东风柳州汽车有限公司、桂林三金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梧州神冠蛋白肠衣有限公司、广西建工集团第五建筑工程有限责任公司4家企业颁发了第三届自治区主席质量奖,为广西百色银海铝业有限责任公司等120家企业颁发“2015年广西名牌产品”牌匾,为广西南宁饭店等52家企业(组织)颁发第二届“广西壮族自治区服务业品牌”牌匾。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