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一版>>

质检总局:坚持政治巡视定位 落实全面从严治党

2016-12-22 09:52:38 中国质量新闻网

质检总局召开党组会议听取2016年下半年巡视工作汇报

坚持政治巡视定位 落实全面从严治党

本报讯 (孙霞云)12月21日,质检总局党组书记、局长、总局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支树平主持召开党组会议,专题听取2016年下半年巡视工作情况汇报。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梅克保,党组成员孙大伟、陈钢、田世宏、李元平出席会议。总工程师韩毅、中央纪委驻工商总局纪检组负责人列席会议。

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聚焦全面从严治党,对加强和改进巡视工作作出了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强调要增强“四个意识”,联系“四个全面”,紧扣“六项纪律”,紧盯“三大问题”,紧抓“三个重点”,政治巡视定位越来越明确,要求越来越清晰。质检总局党组深刻领会中央巡视精神,科学准确把握政治巡视定位,不折不扣落实政治巡视要求,努力创新巡视方法,不断推动质检系统巡视工作向纵深发展。

支树平指出,质检总局党组始终把开展巡视工作作为质检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洁建设的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形成并强化了总局党组定期研究部署巡视工作的制度安排,完善巡视工作联席会议制度,有效提高巡视队伍综合素质,取得明显成效。2016年下半年巡视工作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总局党组的部署要求,政治巡视定位明确,巡视任务重点突出,巡视方法不断创新,震慑作用日益凸显。下一步,要进一步落实巡视工作的政治要求,坚持政治巡视定位,让利剑高悬、震慑常在。要进一步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坚持纪严于法、纪在法前,注重抓早抓小,用纪律管住大多数。要进一步健全完善巡视管理机制,加强巡视统筹指导协调,加强对巡视工作经费和后勤保障的支持。要进一步加强巡视机构队伍建设,强化对巡视干部的教育培训和管理监督,努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巡视干部队伍。

支树平强调,要注重加强巡视成果运用,切实抓好巡视整改落实。要搞好巡视反馈,把总局党组的要求讲清楚,把发现的问题讲具体,有的放矢,一针见血,督促被巡视党组织及其主要负责人担负起应有的责任。要抓好巡视整改,被巡视单位党组(党委)要高度重视巡视反馈的意见,逐条逐项整改落实到位。对巡视组给总局提出的相关建议,相关司局要按照职责权限认真落实。要严格巡视问责,对巡视发现的问题线索要及时移交,被巡视单位党组(党委)要严格查实、查清、查彻底,充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严肃执纪问责,深化巡视整改。

质检总局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总局巡视组组长及总局巡视办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