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一版>>

国家标准委中粮集团加强标准化合作 改善农产品供给

2016-12-21 09:59:09 中国质量新闻网

国家标准委中粮集团签署合作备忘录

加强标准化合作 改善农产品供给

本报讯 (吴雅婧)12月20日,国家标准委与中粮集团签署了《国家标准委中粮集团有限公司关于推动中粮全产业链标准化建设合作备忘录》。质检总局局长支树平、中粮集团董事长赵双连出席签字仪式并讲话,国家标准委主任田世宏、中粮集团总裁于旭波代表双方签署合作备忘录。

支树平在讲话中指出,党中央、国务院历来高度重视粮食标准化工作。在刚刚结束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坚定不移地加快转变农业发展方式,走数量质量效益并重、注重提高竞争力和产出高效、产品安全、资源节约、环境友好的现代农业发展道路。要加强农业供给侧的结构性改革,把增加绿色、优质农产品供给放到重要的位置上,狠抓农产品标准化生产、品牌创建、质量安全监管,推动质量兴农。习近平总书记还曾经强调要“用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确保老百姓舌尖上的安全。此次合作是双方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质量和标准化工作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行动;也是落实国务院领导同志关于央企参与标准化活动要求的具体行动,是深化标准化工作改革的具体行动,是推动国家粮食安全和食品安全战略进程的一件大事,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支树平强调,粮食安全问题是重大战略问题,标准化是保障粮食安全的重要手段。此次合作可以更好地发挥各自职能,制定高质量、高水平的粮食标准,建立严谨的粮食标准体系,提升国家食品安全水平。备忘录的签署是实施“标准化+”行动和落实“标准联通‘一带一路’行动”的具体体现。中粮集团作为全球领先的全产业链粮油食品企业和国际化大型企业,双方在建立农业标准化生产制度、实施农产品安全标准化工程等方面的合作,有利于充分发挥其在行业内的领军作用和典型示范作用,推动中国农业标准和农产品“走出去”。质检总局将协调各方力量,全力支持中粮标准化工作,在建立健全中粮标准体系、实质参与国际标准化活动、全面提升粮油标准化服务、加强重点领域标准化合作等方面开展深入的合作。期待双方的合作成为政企合作的典范,为有效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和食品安全、壮大实体经济、加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突出贡献。

赵双连指出,此次合作备忘录的签署是贯彻落实中央指示要求,携手推动质量强国、质量强企的实际行动和有力举措,是双方在更高层次、更深程度、更广范围深化合作的新起点。中粮集团将进一步以标准化理念为指导、以标准化手段为支撑、以标准化基地为抓手,建设“一带一路”粮油食品走廊。以标准强质量、以标准兴品牌,提高产品竞争力和生产经营效益,确保国有企业提质增效、深化改革、转型升级目标的实现。

国家认监委、国家标准委,质检总局办公厅、质量司、动植司、食品局、监督司等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了签字仪式。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