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二版>>

第12届华尔卡讲习会聚焦中国石油化工行业的绿色发展

2016-12-21 09:48:26 中国质量新闻网

密封工程助推石化行业绿色生产

第12届华尔卡讲习会聚焦中国石油化工行业的绿色发展

本报讯 (记者张文礼)“石化行业是VOCs(挥发性有机物)的重要排放来源,在生产中,氮氧化物和挥发性有机物的大量排放会直接导致人体出现呼吸道疾病、慢性疾病甚至癌症等。我们以‘有益于VOCs减排的紧固方法’为题目之一来和大家共同探讨,就是想为中国石化行业减少VOCs排放提供必要的指导和借鉴。”近日,由日本华尔卡工业株式会社(以下简称华尔卡)、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主办,中国摩擦密封材料协会协办,以“绿色化工与密封工程技术”为主题的第12届华尔卡讲习会在江苏仪征举办。中国石油化工行业如何不断减少安全事故、选用环境友好型产品、实现绿色发展成为与会人士关注的主题。

“经过几十年的发展,中国的石化工业取得了快速的进步,从整体规模和生产状况来说,中国的石化工业水平当前已处于世界前列。但我国企业在科学管理、规范管理以及细节管理上与发达国家相关行业相比还存在一定的差距,需要业内企业更多关注生产细节,实现行业转型发展、绿色和可持续发展。”中国石化联合会副会长傅向升在会上说。

“要实现石化行业的安全生产和绿色生产,更多体现在细节上,其中密封垫片等产品是重中之重。”有参会人士表示,很多生产事故的背后,可能就是由一小块垫片质量不合格造成的。讲习会在石化行业常见的泄露源、石化污染治理措施、治理难点和可操作方法、垫片的选择等问题上持续发力,从侧面反映出华尔卡践行其“所有的企业活动为保护环境而努力”的企业理念。

“从2003年开始,华尔卡一直和中国石油化学工业联合会联合举办讲习会,希望为推动中国石化工业的长足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华尔卡相关负责人表示,密封工程直接涉及生产安全,也能为石化行业的减排带来重大帮助。这一工程包含可长期使用的密封产品的开发,密封故障相关的技术支持以及提供施工教育的密封培训中心。本次讲习会主要针对化工行业的相关企业,致力于提高其安全生产和绿色生产的水平,希望参会企业能体验到华尔卡从硬件到服务的全新发展理念。

事实上,为了践行公司安全和环保的生产经营理念,自2005年10月起,华尔卡就率先在中国摩擦密封材料领域停止生产和销售在中国市场仍在使用的石棉密封制品,转而积极开发生产无石棉材料的环保新产品、新技术,并通过与专业协会加强沟通、举办讲习会、在大学演讲等,加大了无石棉密封制品在中国市场的推广和使用力度,现已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业内人士表示,近年来石油化工行业发展速度较快,但是安全事故等也频频发生,导致行业整体形象较差,很多石化工业事故源于普遍存在的“跑冒滴漏”现象,由此引发能源浪费、物流损失等问题,甚至危及人身安全,造成巨大经济损失。且在日常设备使用和维修中,密封故障占比也较大。从安全角来来讲,优质的密封工程和产品、全套的解决方案的提供,能通过“硬件+服务”的方式降低密封安全事故的发生,为行业安全作出贡献。同时,从环保方面来讲,业内企业要实现节能环保,就需要更加高效、高性能的密封产品,才能提高设备的运行效率。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