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三版>>

河南漯河开展助贫暖冬行动

2016-12-20 10:06:17 中国质量新闻网

  本报讯 (孙海强 记者孙中杰)“老嫂子,我们代表组织来看望你们了!”河南省漯河市质监局副局长刘心宽紧紧地拉着村民许青花的手,并将慰问金塞进她手中。

  12月16日,河南省漯河市质监局组织干部职工代表到该市舞阳县龙东村,对7个重点贫困户进行慰问,为困难群众送去了融融暧意。龙东村是漯河市质监局的对口帮扶对象。从2015年开始,该局专门选派一名素质过硬、作风扎实的干部到龙东村任支部第一书记,多方筹措资金,积极帮助该村整修道路、粉刷墙体、清洁街区,大力改善村居环境,推介企业到该村投资兴业。村民们看到村里靓了、环境美了、企业引入也有“眉目”了,日子越过越有盼头,直夸“都是市质监局帮了大忙”!

  十指有长短,发展有快慢。其实,漯河市质监局的干部职工也时常牵挂着龙东村的7个重点贫困户,许青花家就是其中一户。他们有的因家庭变故、有的因重大慢性疾病,给生活带来了很大困难。于是,该局每年都利用重大节日,专门派人逐户上门慰问。进入冬季,还组织干部职工开展“暖冬行动”,发动大家为贫困户捐款捐物,帮助困难群众平安越冬。

  许青花看着漯河市质监局送来的慰问品,眼里噙着泪花:“这么冷的天,政府的人还记挂着俺家。以后俺更要提起劲儿,多干活、多挣钱,跟着乡亲们一起奔‘小康’!”《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车车)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